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3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经济学人》:盲人律师陈光城的遭遇在网上引发了行动热潮。被这股热潮搅得坐卧不宁的远不止山东的官员。

《卫报》:又一名西藏女尼自焚身亡——这是今年的第11起藏人自焚事件。

路透社:如果中国出手挽救欧洲,将冒着被国内公众舆论批评的风险——大多数人认为当务之急是平抑物价,增加就业;与其救欧洲,不如救温州。

BBC新闻:中国控制得住社交媒体吗?——“微博就像空调,一旦你用过,你会奇怪没有它之前,自己是怎么活过来的”

《纽约时报》:中国首次太空对接成功,促进了其太空计划——与此同时,美国也在反思自己在太空领域限制与中国的合作是否有效

《大西洋月刊》:美国连iPad都生产不了,它还怎么能发明下一个iPad?——制造业的转移,通常也会带来技术发明的转移

《商业周刊》:美国情报部门的报告称中国为世界最大的网络盗贼

 

【国际外交】

《纽约时报》:美国国会制定了很多规定,来限制美国行政部门与中国官方的合作。白宫官员对此既无奈又恼火。

外交关系委员会:美国、中国以及科技全球化——该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在国会听证会上的发言,力陈美国应保持与中国的科技交流。

《卫报》:在赞比亚的中国采矿公司因虐待矿工而受到抨击

 

【经济金融】

《纽约时报》:中国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威胁——中国公司良好的收入成长数据并没有反映全部实情。很多公司靠借给客户钱来刺激销售额。九十年代的三角债现象有可能重演

 

【生活百态】

《纽约时报》:中国留学生之谜——过去十年,中国留美学生人数翻了一番多,可是美国大学发现很多英语考试成绩优秀的留学生,根本无法用英语沟通。区分真假“好学生”成了众多问题之一。:

《卫报》:中国严重的性别危机——重男轻女的传统观念给中国造成了男女比例失衡。然而,这会使中国从此改变对女性的态度吗?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