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7/7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经济学人》:香港人的抗议反映出不满的风潮——今年香港的七一游行是近年来中国境内最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路透社:中国警告美国官员不要与达赖喇嘛见面——美国负责全球事务的副国务卿和众议院两党领袖都已和他见了面

法新社:中国官方媒体称增城官员被开除,11人因骚乱被起诉——六月发生骚乱的增城市,市长和党委书记都被开除

《华尔街日报》:为什么中国要封杀关于江泽民的议论?——因为共产党明白,前领导人的去世有可能会引发政治不稳定,比如76年和89年。

CNN: 中国官方媒体:江泽民逝世“纯属谣言”——新华社出面辟谣。

《华尔街日报》:中国异议作家马建点评五位作家——“我觉得卡夫卡好像还活着。在中国,我能感到他无处不在”

国家利益:中国在未来十年将大胜美国——对于中国主导的世界,西方不应感到害怕,而是应该理解并欢迎。

中国法律博客:谁控制着中国的互联网?——中央党校的学者认为外国资本控制着互联网,然而事实表明是党在控制互联网

《福布斯》:中国经济撞上了第一道墙——中国的房地产业和美国一样,是金融业和政治的延续。在房地产问题上,中国领导人现在处在膨胀或是萎缩的两难境地。

商业内幕:中国经济的硬着陆、软着陆与不着陆——虽然中国政府年初的时候计划采取紧缩政策,但现在看来他们已陷入两难。

《纽约时报》:辩论室:中国的债务问题——七位经济学家就中国的地方债务问题展开讨论

《纽约时报》:中国的建设热潮引发对债务超载的担忧——中国的国家资本主义比外表看来的样子要混乱,经济也比外表看来的要脆弱

《卫报》:中国石油泄露面积堪比半个伦敦,被掩盖了一个月才曝光——污染的海水,含混的信息,愤怒的公众。这一切都似曾相识。

《金融时报》:“捂盖子”文化:中国的石油泄漏暴露出的问题——在一个不透明、不公开的环境中,工业事故和环境灾难如何处理?

布鲁金斯研究所:“中华民国”在两岸关系中的重要性——尽管北京认为“中华民国”在49年之后就不存在了,但它至今仍占据着两岸争执的核心

外交关系委员会:跨海峡合作打击犯罪——海峡两岸的法院和检查院开展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现象

外交学者:中国与菲律宾——继越南之后,菲律宾也表示愿意就南海问题和中国进行谈判。“我们对中国的挑衅不满,但我们打不过中国。”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南中国海:所有各方的危险——在下周召开的东盟区域论坛上,南海问题将成为各方的争论焦点

东亚论坛:亚洲的多边团体是否失去了目标?——亚洲大量的多边国际组织互有重叠,功能不清,使得其目的和效率都打了折扣

法新社:瑞典教育部长表示十年内在全部小学中开始汉语课——他认为这对提升瑞典竞争力很重要

BetaNewsGoogle是否把中国拱手交给了微软?——如果不是Google在十八个月前勇敢地退出了中国,百度和微软最近达成的协议几乎毫无可能

 

【经贸动向】

路透社独家报道:中国可能会削减对关键行业的投资——出于对腐败和产能过剩的担心,北京将减少对高铁和风能产业的投入。

中国金融市场:奖励与债务——国有企业的“多样化”经营使得大量资金进入房地产行业,从而将债务水平提升到了不可持续的程度

 

【社会百态】

《纽约时报》:中国形形色色的食品安全问题——虽然中国的食品安全触目惊心,但美国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

《外交政策》:【图说】红色中国的绿色建筑

《外交政策》:绿色大跃进——从理论上,中国有机会避免西方在环境问题上的覆辙。但全面更改建筑规范,以推广绿色建筑的任务十分艰巨

中国见红:这不是我的错——中国的家庭和面子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