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译者访谈预告 微博到底微不微?

核心提示12月18日 21:00-22:00 (北京时间)译者邀请两位专家胡泳和萧强现场回顾2010年最热的微博事件,探讨微博对中国的改变是大是小?全程网络电台直播,邀请你的收听与参与。
直播时间:2010年12月18日 21:00-22:00 (北京时间)

直播微博账号

Twitter: @yigroup
Sina: @xiaomi2020
Sohu: @yyyyiiii
163: @xiaomi2020

聊天室地址: https://voxli.com/yizhe

全程转播及联合主办:https://1984bbs.org

直播的网络电台地址将于播出前1小时在聊天室及微博账号上公布
访谈主题:

2010可以被称为是中国的“微博爆发年”。这一年,微博的中国用户突破了7500万(易观智库数据),成为中国互联网应用发展之最。那么,微博都对今年中国的哪些“公共事件”造成了影响?是对宜黄拆迁自焚事件的关注,还是对“我爸是李刚”的实时报道?微博是否能起到更大的社会作用?制约“微动力”的因素又有哪些?如微博和维基泄密这样的“自媒体”会不会让“天下大乱”?2010年底,让我们共同回顾和探讨“微博到底微不微?”。

嘉宾介绍:

嘉宾一 胡泳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政治学博士。拥有11年的平面媒体经验和6年的电视媒体经验,曾任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主编,兼任《对话》总策划。“数字论坛”成员,是洞察数字社会的重要性并将其引入中国人生活的第一人。著有《网络为王》、《黑客:电脑时代的牛仔》等书;译著《数字化生存》曾被评为“改革开放20年来最有影响的20本书之一”。

个人主页:胡泳的博客
Twitter ID: @huyong


嘉宾二 萧强

加州伯克利大学新闻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数字时代”项目的创办者,研究方向为:中国的新闻审查和互联网控制、中国媒体运用信息和沟通技术的方法、影响等,曾在《卫报》等媒体上发表多篇和中国的新媒体和审查制度相关的文章。

中国数字时代:http://chinadigitaltimes.net/
Twitter ID: @rockngo

访谈主持《译者》成员:小米

《译者》是通过翻译介绍外国主流媒体上的报道,力图为中文读者提供最新最有深度的资讯的志愿者组织。《译者》从成立以来,每月推出《精华译文合集》,以及涉及多个热点话题的《译者合集》系列。

译者网站:https://yyii.org
墙内阅读及RSS订阅:https://www.google.com/reader/view/feed/https://yyii.org/feed/


直播期间可以在Twitter上发送推语,加 #yizhe 标签与嘉宾互动

不能收听直播的网友可以在访谈后到译者网站上下载音频文件收听。

鸣谢:

全程技术支持:@puff1984;
全程转播论坛:https://1984bbs.org
  • 安装适合你的浏览器的红杏插件一键翻墙
  • 翻墙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