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纽约时报:上百人在中国西北部的地震中死亡

原文:Hundreds Dead in Earthquake in Northwest China - NYTimes.com

译文:纽约时报:上百人在中国西北部的地震中死亡

来源:纽约时报
撰文: ANDREW JACOBS
发表时间:2010年4月14日
译者、校对:@xiaomi2020


美联社 新华社Wu Hong

星期三在中国西北的青海省西部藏族自治区的玉树县结古镇,一座被毁建筑成为废墟


路透社:新华 Zhang Hongshuan


一张手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周三位于藏族自治区青海省玉树发生的地震毁坏了房屋


美联社 Zhang Hongshuan


从被震毁的房屋上掉下来的碎石堵住了街道。


美联社:Zhang Hongshuan

人们在地震来临后聚集在空旷处



本次地震发生的地点:玉树
(译注:译图博客将持续更新我们所能找到的本次地震相关现场图片)

北京 —— 据中国国有媒体报道,在中国西北地区发生的一次强烈地震中至少300人丧生,8,000人受伤,还有许多人埋在废墟之中。


按照中国地震局的说法,这一于早上7:49分发生在青海省的地震强度为7.1。



中国地震监控中心说,本次地震震中为玉树县,这是个偏远的多山地区,主要的居住者是农民和牧民,其中很多是藏族人。这一地区富产铜、白铁和煤,也蕴含着丰富的天然气。政府的官方网站上说这个县的人口是近80,000。

中国国家广播电台说这一地区超过80%的房屋被震毁,但是学校和政府建筑多数还在。


Karsum Nyima,以为玉树的当地电视台雇员告诉全国电视台CCTV,地震后人们都冲到街道上。

“突然之间,房毁屋塌,”他说。“真是可怕的地震,在公园里,一座佛教宝塔倒了。每个人都跑到屋前的街上来。他们都在找自己的家人。”在同一档广播节目中,Wu Yong,一名解放军战士说到达机场的道路不通了,战士们在从废墟中用手挖被埋着的人。



“最重要的是这里离哪儿都很远,这儿只有很少的救援队伍。”Wu说。“我觉得死亡和受伤人数还会上升。”



当地官员说电话服务收到限制,救援因为缺乏重型设备而受阻。他们补充说,医疗补给和帐篷都急缺。



国有媒体称700名民兵已经在震区工作,另外3,000名军人将奔赴灾区,帮助搜索和援救。民政部说将会送去5,000顶帐篷和50,000张毛毯。



去年八月,格尔木有过一次6.2级地震,毁坏了几十间房屋,但是没有人死亡。青海是一个混杂了藏族、蒙古族和汉族的多民族区域。它毗邻四川省,2008年那里曾经发生过导致至少87,000人死亡的强烈地震。


Xiyun Yang 对此报道有贡献。


相关文章:


最新消息


更多来自《纽约时报》的报道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纽约时报”、“译者@xiaomi2020”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