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0/26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华尔街日报》:刘晓波的妻子刘霞在法国举办摄影展——这个名为“刘霞沉默的力量”的摄影展,有她的26幅从中国偷运出来的作品。
路透社:又一名西藏喇嘛在中国自焚, 这是今年第十起了。外交部称“少数人鼓动无知的人违反法律、破坏稳定,并不能代表当地多数人的愿望”
中国法律与政策博客:对中国精神卫生法草案的分析——博主采访纽约法学院教授,探讨这部草案被滥用来压制异议者的问题。
《卫报》:抓住中国这根稻草,并不能解决这场世界危机——决策者们企图寻找一举解决问题的措施,但这注定不会奏效。
《金融时报》:人民币,前途依然漫长——储备货币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事情。对企业主管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人不认为人民币在十年后能成为储备货币   
《华尔街日报》:中国的国有企业到底有多重要?美国智库的观点不一,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观点是SOE占了中国GDP50%,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则认为只有30%,布鲁金斯同意有50%甚至更多
《金融时报》:中国:就业与增长的误区——作者认为中国的GDP增长速度即使在今后几年有所下降,就业形势也不会变得太糟。
《福布斯》:荒谬的太阳能板贸易战——太阳能板是挽救地球生态的武器。至于是中国政府扶持它更多,还是美国政府扶持它更多,只要有利于更多的生产,我们都应该表示感谢。

【国际外交】
《外交学者》:中国是注定要蛰人的蝎子吗?——文化决定论者认为,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加,中国对周边小国的威胁恐吓会越来越多,尽管这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经济金融】
《华尔街日报》:中国的影子金融系统会成为下一场次贷危机吗?——巴克莱银行对中国地下借贷体系危险程度的分析
《商业周刊》:2012年的危机,可能会让中国比美国更难过——《美国凤凰》一书的作者认为,中美经济相比,几年后最终将胜出的还是美国。
《福布斯》:百度的长期牛市很可能成为中国经济降温的牺牲品——高盛公司将百度股票的前景从购入降为中立。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