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近期北朝鲜情报】在中国的朝鲜劳动党干部透漏……

发邮件到xiaomi2020@gmail.com为你的朋友订阅墙外博客:《译者》。We Are Together. 
使用GREADER到这里在墙内订阅《译者》:http://tinyurl.com/ycpm93m (用https打开)

原文:[최신 북한정보 파일] 중국에서 만난 勞動黨 간부 증언

译文:【近期北朝鲜情报】在中国的朝鲜劳动党干部透漏……



中朝边界,新义州。等待中国物质的600俩朝鲜卡车空车而归的理由?
《月刊朝鲜》 笔者最近在中国会见了一位北朝鲜外交官。据他透漏,“中国政府之前承诺给共和国以贷款形式提供价值10亿美元的商品和物质,现在却因为共和国货币改革而中断。”
他说,“特别是货币改革之后,在新义州,600量卡车去年冬天就在那等着中国无偿援助的工业产品和食品,但是中国最终没有遵守约定。”北朝鲜宣布进行货币改革之后,引发居民囤积物质现象。
这位北朝鲜劳动党干部说,“共和国进行货币改革初期,为了应对囤积现象,决定大规模向市场投放物质”。北朝鲜当局不仅向中国请求援助,还计划向韩国和海外NGO团体请求紧急支援。
“货币改革开始后,支援给共和国的物质都被劳动党征收”,“负责征收的部门就是劳动党 财政部”。“财政部为了确保市场上的物质供应,所有援助共和国的物质都截了下来。”根据大连开往南浦的“朝鲜货物运输公司”的说法,每周约有100个集装箱直发南浦。
作为北朝鲜货币改革后续措施的中国物质援助,因为中国的不配合,一开始就打了水漂。
北朝鲜货币改革时规定,新币与旧币的兑换比率是1:1,并且限制每个家庭的兑换额度。为了确保货币改革开始后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不至中断,当局还计划了多种后续措施。
结果,政府开始关闭市场,回收居民拥有的旧币,居民则开始囤积大米等生活必需品。民心动摇后,当局也着手挽救:重新开放关闭的市场,允许外币兑换。此次货币改革100天便宣告失败。3月初,朴南基承担了货币改革失败的责任,被当局枪毙。
“为什么中国不给与援助?”劳动党干部说,“不知道确切的理由”。“虽然不能断言,但是,回到六方会谈谈判桌之前,对于希望取消制裁、签订和平协定的朝鲜来说,与中国的分歧显而易见。”
这位干部还说,“共和国清楚居民手中拥有美元,我们是在很有自信的情况下开始货币改革的”。2002年宣布“7·1经济措施”之后,允许个人产业,赚了钱的人增加,他们与党政官员勾结提高自身地位,金正日是为了恢复政治秩序而进行货币改革的。


朝鲜驻沈阳领事死亡事件
最近,北朝鲜声称“2009年10月在中国沈阳死亡的朝鲜领事不是自杀而是他杀”,并要求查清真相,中朝外交纠纷再次显现。
2009年10月30日,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金某的尸体在沈阳渾河边被发现。尸体上并没有明显的外伤,警察局下的结论是饮毒自杀。
“中国警察说尸体检验后没发现他杀痕迹,考虑到领事陷入金钱问题,下结论是自杀”。“但是,我们的主张跟中国正好相反。”外交官表示。
万一领事是被“他杀”,那事情本身就变成了外交事件。考虑到互为血盟的北朝鲜外交官在中国死亡这一事件的敏感性,中国政府并没有公开提及(中国国内报纸未见报道)。北朝鲜当局公开质疑,并批评中国公安当局不认真对待,中国方面则再次表明自己的立场,一时间两国关系陷入紧张境地。
劳动党干部说,“金领事是被杀害的,但是现在尸身调查已经不可能了(指尸体在中国警方那里)”。如果他说的是事实,中国警方就无法摆脱保护不力的指责,因为中国警察对外国驻华外交官负有安全保卫职责。相反的,如果是被杀,中朝两国的结论又完全相反,那么接下来两国将要陷入“真相游戏”的口水战。
劳动党干部说,“沈阳总领事金某是朝鲜贸易省官员,”“事发当日,他从中国的银行用他人名字开设的账户里取走了5万美元,然后就出事了”。“最近共和国正在管理那些海外秘密账户。”
2006年1月,金正日访问中国时曾向胡锦涛诉苦,“因为美国管制金融交易,(朝鲜)体制有倒塌的危险”。
外加官指责中国说,“大腿后面有被石头之类的凶器袭击的痕迹,可能是导致死亡的原因”,“现在中国公安也不能下确切的结论”。
“被杀害的贸易领事以中国人的名义在银行开设账户的同时,还以自己的名义单独开设了账户。”“领事死后,共和国给了领事夫人2万美元抚慰金,夫人已经回国”。
他还说,“共和国因为这次事件,跟中国说不能保证在朝鲜的中国外交人员安全”,导致中国不快。“以后两国间是一对一的对等关系,这是两国关系的基本立足点”。
从这次事件我们也能看出北朝鲜的美元流向,金正日的秘密资金有一部分是在外国银行以当地人的帐号存放着。
沈阳一位外交消息通说,“北朝鲜坚持认为领事是被杀,而且拿出了证据,并威胁说不能保证中国驻朝鲜外交官的安全”,“尽管金正日刚刚访问中国,但是这一事件显然成为两国关系不安的火种”。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港澳台”、“美联社”、“译者@xiaomi2020”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