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每日电讯旧闻:维基创始人威尔士说,Google在中国是“积极力量”

原文:Google is 'positive force' in China, says Wales - Telegraph

每日电讯旧闻:维基创始人威尔士说,Google在中国是“积极力量”

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吉米·威尔士公开支持Goolge在中国的立场,他相信Google在中国的存在是一种“积极力量” 

By EmmEmma Barnetta Barnett, Technology and Digital Media Correspondent
作者:Emma Barnett, 技术和数字媒体记者
译者:@firstpaper
校对:@xiaomi2020

2010年3月18日


维基百科的创始人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说Google在中国是一种“积极力量”

在卫报“2010媒体变革峰会”上的主题演讲中,威尔士说:“在这种情况下,我强烈支持Google......迫使其它互联网公司也同样行动是非常重要的。互联网审查是对人权的严重侵犯 。”

Google已经申明:因为中国越来越多的审查,准备关闭在中国的业务,并退出中国。

在与中国政府的短兵相接中,Google威胁,除非可以提供完全未经审查的服务,否则退出中国。


在这一公告后,Google的中国网站立即开始提供天安门广场屠杀和其它北京压制了数十年的高度敏感事件的报道和图像。Google也说到,与若干其它大公司一样,Google是一系列 严重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并且还在就此与中国政府进行谈判。



在中国可以访问的维基百科,没有象Google曾经做的那样进行自我审查,因此按威尔士先生的说法避免了“弄脏了手”。他承认,一开始他反对Google进入中国互联网市场,因为过去Google(在政府的要求下)过滤访问维基百科的信息 。但是,他说这家搜索公司进入中国后的做法还是负责任的 :因为Google没有建立象博客站点这样的服务,在中国严格的互联网审查规则下,这些服务可能置人于麻烦的境地。


威尔士先生说“我与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非常熟悉,对于他们(在中国)能实现什么,他们是理想主义的。”


上周,Google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迪拜媒体峰会上告诉听众,他预期与中国官员的谈判将很快有结果。


相关阅读:


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谷歌专题


译者@firstpaper的译文专辑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谷歌专题”、“每日电讯”、“译者@firstpaper”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