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华盛顿邮报:中央警告地方官员妥善处理民工欠薪问题

原文:WP: China warns locals to settle migrant pay disputes

华盛顿邮报:中央警告地方官员妥善处理民工欠薪问题

作者:CARA ANNA
来源:The Associated Press
发表时间:2010年2月5日; 8:03 AM
译者:messiahxu(@messiahxu)

本周五,中共中央责令各地方政府必须在春节之前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如有需要甚至可以介入并先行为民营项目中的农民工垫付工资。

这个罕见的国务院紧急通告的发出是因为下周开始就将有数千万的民工要 回乡过年了。而这些人们无比希望能够带着工资,尤其是被拖欠的工资回到指望他们的财务支持的家庭 。

“最近在个别地区已经出现了大量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而引发的群体事件,尤其是建筑领域,”国务院网站发出了如上的警告。并且宣布凡是因民工工资问题处理不善引发的事件,相关人员都将被问责。(相关链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企业拖欠 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紧急通知

中共领导人担心群体事件会导致社会的不稳定,而且政府先行垫资预防动乱也不鲜见。

这则命令要求官员介入政府 项目的民工工资问题,甚至是发生绝大多数拖欠工资事件的民营项目也要关注。

在周三河南发生两民工因讨薪被雇主刺死事件后,中央发出了这份通告。

官媒新华社声称,这两名工人此前一直在郑州维修政府大楼,在得知每月工资被克扣100多元($14)后与包工头发生了发生了冲突。

这种工地上的暴力事件已经司空见惯。上个月官媒报道,河北一民工因为追讨70元 ($10)欠薪被刺伤,而不得不摘除了肾脏。

每年都有数万起群体事件在天朝上演。而在05年发布了引人瞩目的87,000起群体事件后, 的北京政府已经禁止了相关统计数字的公开。

中国的农历新年可以算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年度迁徙活动。据估计大约有2.1亿人将会在这40天的假期中乘坐火车出行 。



相关专题:

中国的群体性事件 2000-2009

译者@messiahxu的个人专辑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库”中,同时进入“中国大陆”、“最新消息”、“@messiahxu个人专辑”、“译者频道—看中国”、“华盛顿邮报”索引中。

本文的网络推广地址为:http://docs.google.com/View?id=dg5pc3d3_631h7xxw3cq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