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8日星期一

美联社:中国警方关闭一黑客培训网站

原文:Chinese police shut down hacker training business
译文:美联社:中国警方关闭一黑客培训网站


撰文:GILLIAN WONG
译者:Carlos Gong(@carlos_gong)


美联社北京消息:
中国国内媒体周一报道说,中国警方关闭了一家黑客培训网站。这家网站在线公开培训了数千名会员,并为他们提供网络攻击课程和恶意软件。

这一取缔行动是在外界普遍指责中国为网络犯罪和产业间谍中心的背景下进行的。搜索服务巨头Google公司上月声称来自中国的黑客袭击了其电子邮件服务,并表示遭到攻击的还有其他20多家公司。

根据《China Daily》(译者注:即《中国日报》,系官方英文报纸之一)的报道,这个被摧毁的网站名叫“黑鹰安全网”,湖北警方在此次行动中逮捕了该网站的3名运营人员,他们被控传播网络攻击技术和散布木马病毒。但该报的报道并未说明行动发起的时间。木马病毒是一种恶意软件,感染木马病毒的电脑会遭到未经授权的外部访问。黑客们广泛利用木马病毒来非法控制其他电脑。

该报道还透露,黑鹰安全网拥有12000多名付费会员,收取的会员费超过700万元人民币(约合100万美元),免费会员人数则高达17万多人。

根据报道,警方在行动中缴获了9台服务器,5台电脑和一辆轿车,并关闭了所有涉及此案的网站。此外,中国政府还冻结了170万元人民币(约合25万美元)的存款。

中国国内的《法制时报》则报道说,在发起此次行动前,还有来自其他3个省份的50名警员参与了侦察活动。

据《法制时报》报道,这一案件可以追溯到2007年发生在湖北麻城的一次网吧攻击案,这一攻击案件造成当地大量居民的网络服务中断超过60小时。09年4月抓获的该案嫌疑人供认他们是黑鹰安全网的会员。

黑鹰安全网的网址3800hk.com已经无法访问,但是论坛上流传着一份据称来自黑鹰安全网的告示,告示中声称该网站已经建立了一个备份站点,并对其会员表示网站将继续运行,同时告示还指责部分人有意丑化该网站的形象。

告示中这样说道:“当然,在此期间,也有不怀好意的网友,故意破坏黑鹰名誉,甚至欺骗会员,盗取资料....在此我们应该团结打击这种网站。”

黑鹰安全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客服人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所开放的备份站点将继续为付费会员提供课程资料以便于继续进行学习,这些资料都与黑客攻击无关。

湖北省政府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湖北省公安厅官员也并未回复记者反复提出的采访请求。

上个月Google公司揭露了一起企图盗窃该公司程序代码和窥探反政府人权活动人士邮件账户的网络攻击,并发出最后通牒:除非中国政府放宽其新闻检查,否则就将退出中国。

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官员为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辩护,否认曾经参与攻击事件,并表示中国是网络攻击的最大受害国。外交部和信息产业部表示,去年中国有42000家网站遭到黑客攻击。

与此同时,对中国网络安全的调查表明,有大量网络攻击行为来自中国,这些攻击的目标广泛分布在美国和欧洲,包括军火承包商,银行和科技公司等。

安全咨询专家说,现在还很难确定这些来自中国的攻击中有多大比例是个人行为,以及中国政府是否参与了袭击行动。但是一些专家表示,这些攻击的手段十分高超,表明黑客可能受到了来自中国军方和其他机构的训练和指导。

安全公司 Mandiant 在上个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这些攻击针对的都是政府机关,商业机构和民营部门,其范围,运行手段和严密程度都显示,这是一次由外国政府操纵的攻击。中国政府可能指挥了这次行动,但目前并不能确定中国政府到底在多大程度上参与了此次攻击。

-------------------------------------------------------------------------

注1:文中提到的《法制日报》相关报道地址http://tech.sina.com.cn/i/2010-02-08/16143845307.shtml

注2:文中提到的黑鹰安全网官方声明原文:

“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各大媒体网站的转载,包括新浪、网易等,对于文章中提到的黑鹰开发出售“灰鸽子”,“小耗子下载者”。这些信息相信只有我们的会员最了解,哪怕是网友都知道“灰鸽子”作者是谁,所以大家也要有主观的思想,思考所有内容的真实性。这也难为那些记者和通讯员了,要不然他们每年完不成自己的业务。对于主站什么时候打开,我们和大家的心情一样,一个字:急!在这里首先感谢一直对我们支持的人,因为你们的支持就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考虑会影响大家学习和交流,才临时开了这个论坛,每天坚持更新一些教程,以方便会员学习。在黑鹰遇到一点挫折的时候,我们能坚持,相信大家也一样能。当然,在此期间,也有不怀好意的网友,故意破坏黑鹰名誉,甚至欺骗会员,盗取资料,在此我们应该团结打击这种网站。假网站域名我就不一一公布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