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13日星期六

华盛顿邮报:谷歌总裁艾瑞克·施密特撰文:扫除我们的创新障碍

原文:WashingtonPost:Erasing our innovation deficit

译文:华盛顿邮报:谷歌总裁艾瑞克·施密特撰文:扫除我们的创新障碍


原文链接: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p-dyn/content/article/2010/02/09/AR2010020901191.html

作者:
Eric Schmidt
发表时间:2010/02/09
译者:@mhisun
校对:@xiaomi2020


从谷歌搜索趋势中,我们可以看出:许多人目前正处于失业状态中,对失业的恐惧正改变着数百万人的行为。去年秋天,有关子女返校购物和假期旅游预订的峰期比往年迟来了几个星期,因为美国家庭正尽可能地减少消费。同时,有关付薪日贷款1的咨询在过去的两年中提高了三分之一。

为了增加就业和缓解失业恐惧,美国需要处理好商务部长Gary Locke所称的“创新赤字”2问题。我们一直是过去几代中的创新领导者。创新推动我们的经济、就业增长和市场繁荣。但很多关键领域中的前沿研究开发,例如可再生能源,目前正在美国之外的国家进行。很有可能,“绿色硅谷”会在德国或者中国落地生根。我们承受不起让这样的情形发生。

解决“创新障碍”问题需要重新思考我们的创新模式。我们不能再依靠二十世纪自上而下的方法,在这种模式下对军事航天领域的大量投资脱离了广的经济基础。由于互联网使每个人手中掌握了充足的信息与有力的工具,创新更多时候是自下而上地发生着。那些可以增强我们下一波发展能力的想法,可能会产生于大公司的实验室里,也同样可能诞生在咖啡馆中。

相比过去任何时候,如今的创新更具有分裂混乱性,无法控制或者预测。确保创新繁荣的唯一方式是创造良好的环境,然后为它们扫清障碍。这是一个学习与混乱共处的问题。

第一,新创公司和小型企业必须能够以平等地位与他们的大型对手竞争。他们不需要偏袒,只要一个平等的竞争环境。国会要确保通过的每项法案能促进竞争,防止保护既得利益者的利益。

第二,鼓励冒险意味着容忍失败——只要我们能从中学习到经验。如果我们想成为新兴产业的领导者,例如绿色能源,我们不得不接受有些投资不会获得回报的事实。如果告诉我有一个项目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那么等同告诉我这个项目无任何创新。

第三,我们需要更多地投资于我们的知识库。国会去年加倍资助科学的决定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现在我们需要扩大研发领域的税收抵免,以保证企业能自信地投资未来。

第四,信息必须更加公开和可获取。政府资助的研究应通过“思想维基”的方式公布于众,以便企业家能将想法商业化。高速互联网接入必须更广泛地推广。宽带是增加就业机会和经济创新的主要驱动因素,而我们的互联网接入仅排在世界第十五位。在宽带项目上,更多的政府资助仍是关键。

最后,我们需要留住人才。来自全球的最好最有才华的人到美国大学学习。但毕业后,他们被迫离开,因为无法得到签证。输出这些人才与自己竞争,这是可笑的。

我们具备了需要摆脱目前困境的其他一切。而就在现在,在美国的某个角落,有些人正工作在餐桌上中,宿舍或者车库里,怀着也许能够创造新产业甚至改变世界的想法。如果我们能够给他们提供良好的环境,他或者她就有机会继续剩下的工作。
本文作者:谷歌总裁艾瑞克·施密特
注释:
1.payday loan--“付薪日贷款”,或称“预支现金贷款”,是雇员未收到工资前,预先获得短期贷款应急,一到付薪日就必须还贷的一种融资方式。
2.innovation deficit--Eric把美国在创新方面的落后类比于借贷消费,因而有了落下的功课就要补,如同还债。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最新消息”、“
译者@mhisun的个人专辑”、“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谷歌专题”、“华盛顿邮报”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