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读卖新闻》国葬确定金正恩体制中枢人物

核心提示:北朝鲜28日举行了金正日总书记的国葬,从送殡队伍看,金正恩新体制辅佐集团核心就是金总书记妹婿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镐等7人。

译文:国葬确定金正恩体制中枢人物
时间:12月29日 星期四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北朝鲜28日举行了金正日总书记的国葬,从送殡队伍看,金正恩新体制辅佐集团核心就是金总书记妹婿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和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镐等7人。

这7人分别是张成泽、李英镐、朝鲜劳动党书记金己男、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人民武装部部长金永春、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觉和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则。金总书记生前考虑过接班体制,提拔了这7人。

朝鲜中央电视台播送的视频显示,金正恩站在灵车右前方,其后依次是张成泽、金己男和崔泰福,灵车左侧依次站有李英镐、金永春、金正觉和禹东则。

据悉,张成泽并无从军履历,但在24日和金正恩吊唁金正日遗体之际却身着军服,已被授予大将军衔。在国家治丧委员会花名册中,张成泽排名第十九,低于金己男(第八)和崔泰福(第九),但在金正恩体制中,他定将和李英镐一样处于核心地位。李英镐在去年9月的党大会中和金正恩一起升任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成为军队事实上的一把手。

金己男和崔泰福原是金总书记的近臣,在朝鲜劳动党内部推举金正恩运动中起到了核心作用。去年9月,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局考虑到金正恩将接班,将书记人数从4名增至10名,还进行了大换血,而金崔二人获得了留任。据认为,人民武装部部长金永春是金正恩在军队的辅佐人。

人民军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正觉和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则引人关注。金正觉负责军队的思想控制工作,监视不稳的动向。

北朝鲜有一个监视欲批评政权或脱北的百姓的秘密警察组织,而禹东则就是秘密警察事实上的一把手。一般认为,禹东则曾负责金总书记的贴身保镖工作,据《朝鲜日报》27日报道,他曾在金总书记和金正恩面前“宣誓效忠”。这个辅佐阵营表明,金正恩必将重用近臣进行国家运营,继承金正日时代建立起来的严格监视党军民的体制。北朝鲜媒体为金正恩加上了“最高领导人”的称谓,连日推进旨在实现新体制正统化的宣传工作。

译注:译者从报纸直接翻译,网上版本只有部分内容。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