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美联社:冉云飞在被拘押6个月后被释放

核心提示:敢言的博主、有十年网龄的冉云飞在周三被释放,他的妻子确认了这一消息。

原文:China releases outspoken blogger after 6 months
作者:GILLIAN WONG
发表:2011年8月10日

【北京讯】今天早些时候,中国的博主和作家冉云飞,因为今年早些时候被指控煽动颠覆罪而被拘押半年之后被释放。她的妻子在周三公布了这个消息。

冉云飞是政府最近对异议人士日益加强的镇压中最早被拘押的那批人之一。她的妻子王伟说,在周二晚上他回到了他在四川省会成都的家。

王拒绝透露细节,说明冉很有可能被下了封口令,不许对媒体发表言论。
.
她在电话中说:"是的,他回来了,但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

冉云飞在二月下旬被带走之前一直在毫不妥协地在呼吁着言论自由,当时在网上有人匿名呼吁中国人效仿北非和中东的暴动。

在镇压中,数十名活动家、律师和博主被质询、拘押或消失,包括活动家和艺术家,艾未未,人权律师滕彪等,他们后来都未受起诉即被释放。

在冉云飞的案件中,成都的一家法院在今年三月控告他颠覆国家政权,但据冉云飞的朋友,著名的人权律师浦志强本周三早上说,检察官们最近将此案移交给了警察。

浦志强说冉云飞仍然处于为期6个月的"监视居住"之中,在此期间不经允许他不能离家或者是会见客人,或许也不能公开发言了。尽管如此,浦志强仍然对冉云飞的释放表示欢迎,认为这是镇压力度缓解的一个讯号。

"控制这些人显示出了官方对于最近北非发生的民主革命的恐惧,"浦志强说。"现在他们被释放了,说明这一波的社会控制正在慢慢松下来或者逐渐消失。"

冉云飞是一个网龄超过10年的老网民。这个自称为书虫的人经常批评政府政策,并呼吁要对异议宽容。

当他的直言不讳的评论不能再发表在国内网站上时,他把博客搬到了国外,并开始使用推特,他的很多读者也追随着他,想方设法绕过政府的封锁来读他的文章。

这位作家的释放正当之前其他被拘押的高调的异议人士逐步走出三缄其口之时。艾未未已经恢复了发推,在本周呼吁释放网络活动家王荔蕻。她将于本星五受审。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