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7/6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纽约时报》:艾未未恢复艺术创作——拘留并没有压垮他的精神、活力、幽默和敏锐。他现在正精力充沛地专注于艺术创作

《华尔街日报》:江泽民去世谣言满天飞,害得中国的“江”都没有了——想用搜索引擎找“长江”都找不到。

美联社:中国审查人员忙于删除关于江泽民去世的谣言——这种网上猫捉老鼠的游戏,显示出中共领导人依然非常神秘

无用之木:江泽民何时去世?——为什么党对他的死活这么不安呢?是因为七一刚过,不想让丧事冲喜吗?还是因为党的保密心态已经习惯成自然了?

《明镜》周刊:对基辛格的专访——“毛泽东会认为当今中国太物欲横流了”

《华尔街日报》:李娜在法网公开赛获胜显示了“社会主义优越性”——“抢笔书记”李鸿忠的最新高论。

《纽约时报》:一幅古画的团圆引发关于两岸关系的大思考——《富春山居图》的合二为一,充满了对两岸关系的象征意义

《时代》周刊:澳大利亚是否应该为过去的反华法律而道歉?——从十九世纪到上世纪70年代,华人在澳大利亚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敌视。

 

【经贸动向】

彭博新闻:为什么我们要关注中国的水价?——中国的水资源紧张会导致美国的能源价格上升。最佳解决方法应该是让中国对水资源更好地收费

路透社:中国保证清理地方政府债务——为了减少投资人对地方债务的担心,许多银行采取措施修改贷款性质,而不是真正解决问题。

《时代》周刊:中外企业离开中国,转向越南以寻求廉价劳力——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到越南投资,越南市场上充斥中国货

美联社:康菲石油公司为中国漏油事件的应对措施进行辩解——称之前未作通报是因为要寻找漏油源头,已尽最大努力

《纽约时报》:中国发起的投资浪潮令美国小企业受益——2010年中国对美投资50亿美元,但这只是个开始。

《福布斯》:中国资金的新来源——九十年代,外资企业在中国搞到资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现在,它们可以有多种手段进行融资。

《福布斯》:中国人如何看待马云对雅虎的所作所为?——90%以上的企业高管对他颇有微词。而他则不遗余力为自己辩护

 

【社会百态】

中国见红:最大、最快、最长——中国的基建项目和对创纪录的热爱【一】

MSNBC想在中国推销产品吗?雇个白人吧!——中国人的“面子”需求,使得白人在那里很好找到临时工作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