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CNN:中国的猫狗肉市场探秘

译文:CNN:中国的猫狗肉市场探秘

禁止吃猫狗肉的努力
 


撰文:Emily Chang, CNN
发表日期:2010年3月9日 12:23 p.m. EST
译者:醉里挑灯看剑
校对:cfy

摘要

  • 中国政府正在考虑通过禁止食用猫肉与狗肉的立法。
  • 在中国、越南与南美洲的部分地方,可以发现有人食用猫肉。
  • 禁止食用狗肉与猫肉,是更严格保护动物的一项更大建议的一部分。
  • 在人们预期新的禁止食用狗肉与猫肉的立法可能诞生的情况下,狗肉与猫肉更难找到。
中国广州(CNN)——狗在铁笼子中狂吠哀鸣,其中一些狗用牙使劲咬铁棍,嘴都咬出了血,而一些猫则蜷缩在笼子的角落,唯恐有人靠近。

这不是一家宠物店——它是广州市的一家肉食市场,广州是中国南方一个食用狗肉与猫肉引以为常的城市。

在广州市中心的汉和狗肉市场,客人们可以从一长串菜单中点菜,其中包括狗肉汤、狗排、狗肉豆腐等等。在后厨,厨师们切开滚烫的狗肉,这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道菜。多数顾客喜欢它的味道鲜美。

饭店姓李的要求匿名的女老板解释说:“狗肉有利于身体健康和新陈代谢。在夏季它有利于你发汗。 ”

猫肉与狗肉应该被禁止吗?

但是这些当地的饭店可能不得不改行了。中国政府正在考虑通过立法,使食用猫肉与狗肉变为非法。

常吉文(音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位教授,他是发起该项立法的高级人士之一。他说:“禁止食用猫肉与狗肉将使中国在文明方面达到一个新水准。”


“我永远不会吃狗肉。”

——Louisa Yong作了如此讲述,他是一位宠物狗主人。


吃狗肉不仅在中国是一项长期的饮食习惯,而且在南韩也是同样。在中国、越南和南美洲的部分地区,可以找到有人食用猫肉。

中国政府已经发出了一项信号,将把这两种肉类从市场中清除。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了避免使外国游客感到难过,官员们已经要求当地的市场将狗肉清除出来。广州的官员们已经在亚运会之前警告卖狗肉的店主不要再行销售,今年晚些时候它们将会被关闭。

禁止食用狗肉与猫肉是从严保护动物的更大举措的一部分。个人违法者将会被拘留15天和支付一小笔罚款。非法销售这些肉类的业主将会受到最高达500,000元(73,500美元)的罚款。

该项立法获得了中国日益增多的宠物店主的欢迎。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更多的广州居民正在宠物方面花钱。

Louisa Yong一边逗他的宠物狗一边说:“我永远也不会吃狗肉,这太残忍了!”

肉店店主对此有不同的看法。

潘先生是拒绝透露姓名的屠宰业主,他说:“你在家养狗,当然不会去吃。专门饲养的供食用的狗,我们是可以吃的。”

许多卖为食用的狗与猫专门在农场中饲养。但是常先生说,也可能会是他人丢失的或者被偷的宠物。

由于预期该项立法即将开始执行,尽管一些业主称只要能够销售他们会继续以此为生,但是狗肉与猫肉越来越难找到。

李先生说:“该项立法当然会影响我们的饭店,我们只好等着瞧了。”

看来饭店不必立即改变它们的菜谱。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的说法,该项禁止食用猫肉与狗肉的立法可能需要十年才会被通过。在此之前,它们都只是从笼子到厨房的一道菜。


相关阅读:


最新消息


译者频道—看中国


来自CNN的更多译文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独立翻译博客。译者的志愿者为之做了校对,此为2.0版本。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看中国”、“CNN”、“零星其他”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