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韩国先驱报》朝鲜提升玄永哲为次帅

核心提示:观察家们说,朝鲜新领导人似乎正在用自己可以轻易控制和使用的人来取代其父亲任命的军队人物,从而支撑在这个赤贫国家的统治。

发表:2012年7月17日
作者:Song Sang-ho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Inline image 1

朝鲜周二宣布,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军衔,而就在前一天,朝鲜解除了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的一切职务。

朝鲜宣布这一决定促使人们猜测,被韩国看作是不重要军事人物的玄永哲可能会接任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一职,相当于韩国的联合参谋本部议长。

据推测,玄永哲60岁出头,自2006年以来担任第八军团团长,负责保卫这个共产主义国家的西北地区,包括靠近中国边境的地区。

朝鲜官方中央通讯社报道了这个以执政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名义宣布的决定。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首尔政府官员说:"选择一名负责军团事务的战地指挥官来担任军队的核心成员表明,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将重组军队领导层,采用效忠于他的人担任最高职务。"

次帅是比四星将军还要高的军衔。因病被解职的李英浩就曾是次帅。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正阁和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春也拥有次帅军衔。

2009年3月,玄永哲当选为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12届代议员。他在2002年2月晋升中将军衔,并在2010年9月成为大将,被任命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

相比其他经常露面的高级军官,玄永哲相对不知名。专家们称,他的晋升相当不同寻常。

智库机构世宗研究所的郑成昌(音)说:"事实上,他从未陪伴金正恩出席过正式活动,他的晋升出乎意料,不同寻常。"

他预计,玄永哲将很快出任重要的党内职务,例如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这些职位都因李英浩的解职而空缺。

观察家们说,朝鲜新领导人似乎正在用自己可以轻易控制和使用的人来取代其父亲任命的军队人物,从而支撑在这个赤贫国家的统治。

世宗研究所的洪贤益(音)说:"金正恩似乎正在调整他父亲安排的人员结构,从而更加容易和顺利地控制军队。"

"在过渡时期利用其父亲选择的精英后,他显然在设法淡化其统治结构中的军事色彩,吸收其家族能够掌控的助手。"

随着玄永哲的晋升,预计金正恩将迅速实现军队中的改朝换代。一些观察人士预计,指挥层的权力平衡将转移到崔龙海领导的人民军总政治局。他最近成为金正恩军队统治的核心人物。

一些专家说,鉴于仍有一些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出生的将军,这位年轻的领导人可能会减少将军的数量,而目前这个数字大约为1400人。

与此同时,一名首尔政府官员称,朝鲜突然解除李英浩的职务似乎是一场"政治清洗"行动,旨在便于金正恩巩固权力。

他还指出,自2009年年初金正恩被指定为身患重病的金正日继承人以来,已经有大约20名高级别官员显然被免职。

朝中社16日报道,李英浩因病被解除一切正式职务,从而引发了朝鲜可能出现军队权力斗争的猜测。

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在朝鲜,通常高级别官员就算生病也会一直保留职务,直至去世,包括军队一号人物赵明录在内。"

"李英浩是前途光明的军官,在确保权力顺利世袭继承过程中起到了先锋作用。这样一个极具影响力的人物突然下台表明,解除他职务的理由并非那么简单。"

这名官员强调,在金正恩家族和新的军事精英之间似乎存在一些权力斗争,从而提升了一种可能性,即在最坏的情况下,他们之间的紧张关系可能引发"严重的政治动荡"。

他指的是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和从平民成为将军的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而新的军事精英包括遭解职的李英浩及其支持者。

人民军总政治局是由人民党直接领导的最具权力的军事机构之一。它控制着重要的军队人事,包括晋升和职务安排,以及奖惩行动和思想教育。

这名官员说:"在权力世袭继承完成前,(军事精英)是有用的。但现在,他们可能成了金正恩加强其独裁国家统治的潜在负担。解除李英浩的职务可能是对他们的严厉警告。"

"李英浩被解职可能是由于他利用其地位来干涉其他部门的事务,并引发冲突,尤其是他与崔龙海之间关于控制军队人事的矛盾。"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