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2/2/10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卫报》:有报道称又有一位西藏僧侣自焚——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周三在四川又有一名藏僧自焚,被武警扑灭火焰后带着,目前生死不明。另外,《卫报》还报道有两名因参加抗议而逃亡的藏族青年被击毙

《华盛顿邮报》:中国承认其官员在美国领事馆里呆了一天——海外媒体继续就王立军事件跟踪报道。除《华邮》外,还有《洛杉矶时报》、《商业周刊》、CNN、《南华早报》等

《华尔街日报》:到了中国告别"重庆模式"的时候了?——虽然王立军的情况依然不明,但薄熙来似乎并未改变自己的高调行事风格。他在重庆批评了有些人过于热衷自我表现,过度吹嘘个人所取得的成绩。不知他所指的会是谁?无论如何,重庆肯定是出了问题,薄和他的支持者能否化险为夷,目前尚未可知。

《南华早报》:"他们想把我们搞垮"——在《炎黄春秋》杂志的最近举行的一次联欢会上,负责人杜导正称政府想利用文化改革的借口接管该杂志,使其改变直言不讳的作风。

《经济学人》:中共与宗教:恺撒的归恺撒——按理说,共产主义和宗教是不兼容的。但是在中国,据估计有上千万名中共党员同时也信另外某种宗教。最近,当年保守派开始呼吁清理这些"异教徒"。

《外交学者》:中国危险的豆腐(渣)工程——除了会危及人命之外,豆腐渣工程还会危及政府的信用,侵蚀人们对政府保障建筑安全性的信心。

《外交政策》:如今我们都是国家资本主义了——中美之间的竞争并非国家资本主义(中国)与市场资本主义(美国)的竞争,而是看谁能最早找到创造财富的经济体制与分配财富的政治体制之间的平衡点。

 

【国际外交】

卡内基和平基金会:中国在非洲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传说与现实——作者认为关于中国在非洲只是搜刮自然资源、中国的出口击垮非洲制造业等说法并不准确,并且认为中美可以在非洲进行合作,这样对双方都有利。

美联社:中国对非洲的直接援助绕开了腐败问题——中国的援建项目通常都是由中国人自己承建,这样的做法可以避免非洲国家常见的官员腐败和贪污行为。这种援助模式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美国进步中心:处理好太平洋对岸的不安全感——在美国重返亚洲的进程中,必须要解决中国因此而产生的疑虑,及其自身经济的不安全感。

法新社:新加坡就反华言论问题告诫美国——虽然新加坡与美国关系密切,而且提供对美国海军的补给基地,但其外长在最近访美时,却警告美国不要高调反华。他认为所谓遏制中国的说法是十分荒唐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