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2/07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亚洲时报》:自焚的意义何在?——最近中国政府承诺向西藏僧尼提供退休金和医保。且不说僧人为何需要退休,单是这种收买行为,就足显当局对西藏问题的结症毫无感觉。

路透社: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使得工厂工人罢工现象不断蔓延——从珠三角到长三角,罢工和抗议活动越来越常见

法新社:中国高铁事故调查仍然没有公布结果——政府于本周二称调查已结束,但其报告不会马上公之于众。

《外交学者》:中国的圣诞消费狂潮——每到年底,中国各级政府就开始突击花钱。今年他们有大约三万五千亿元的资金要花掉。难怪那么多年轻人热衷于参加公务员考试。

《卫报》:北京烟霾引起的博客战争——交战双方是美国使馆的@beijingair和北京环保局官员的微博。虽然北京的污染与十年前比应该变轻了,但公众的期望值更高。

中国见红博客:在中国写了一年博客后,我明白到了些什么——不知是我对新闻越来越关心还是事情在变糟,总之我对共产党的信心降到了最低点。

ChinaShmina博客:2000年以来因腐败被判刑的十大中国官员

《外交学者》:假如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破裂——房地产降温对中国经济而言是个好消息,但政府更担心的是因此而带来的社会后果。

《华尔街日报》:小世界,大胃口——中国在去年超过美国成为世界头号能源消耗国。但是那些家里经常停电的人明白,中国对能源的渴望是难以为继的。

《纽约时报》长篇报道:一家中国企业的对手:国家——私营企业凯赛生物技术公司的技术专利被对手不正当获取,但凯赛对此一筹莫展,因为对方有国家撑腰。

CNN误报江泽民去世的香港亚视被罚款

《纽约时报》:中美军方高层见面会商——这是双方第12届年度防务磋商会议。在当前情况下,若能为今后的军队交流安排好日程,就算取得了成功。

法新社:尽管中国扩充海军实力,但仍距美国尚远——胡锦涛最近号召海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但事实是中国海军已多年没有实战经验。

 

【国际外交】

《外交政策》:中国的熊猫不白给——熊猫外交最早始于唐朝,但是真正把它利用得出神入化的还是中共。从毛周时代的无偿赠送,到如今的有偿租借,中国都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

《纽约时报》:在气候会谈上,中美之间再度出现人们已熟悉的对抗势态

东亚论坛:南海争端需要一个法律解决方案——在解决南海问题上,周边国家采取了四种不同的策略。但是他们忽略了引入法律框架这一手段

《外交政策》:“金砖四国”的称号已出现10年整。十年来,谁是其中最名不符实者?——答案跟视角有关

《福布斯》:俄国的阿拉伯之春很可能由一位博主发动——最近俄国发生的抗议,是一位有着众多粉丝的年轻博主号召发起的。普京要赶紧向经验丰富的中国学习。

 

【经济金融】

《福布斯》:瑞士银行称中国房地产市场将经历“长期痛苦”。——万科11月的房屋销量比去年下降36%

《商业周刊》:对全球投资家的民意调查显示,61%的人预计中国在五年内会出现由坏债导致的银行危机。

 

【生活百态】

《外交学者》:中国学生与融入美国——在美国念书的一位中国留学生,谈中国学生在美国校园里的处境:大部分人跟美国同学的关系越来越僵。

美联社:中国破获人口贩卖团伙,解救178名儿童——拐卖儿童是中国一大公害,每年有上万儿童受害。此次警方抓获600余名人贩子。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