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1月10日星期二

《南华早报》: 更多货船在缅甸受到袭击

核心提示:大陆媒体说,武装分子5日早晨在袭击4艘船和一艘缅甸巡逻船时发射了两颗高爆炸炮弹。此次袭击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湄公河安全的担忧。

 

原文:More cargo ships attacked in Myanmar

译文:更多货船在缅甸受到袭击

时间:201217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SCM_News_zs100626.jpg

湄公河四国联合巡逻在去年12月启动

 

  在中国货船恢复在湄公河上运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国货船在湄公河缅甸境内一个码头再次遭到攻击。在中国13名船员10月在该河流泰国段惨遭杀害后,该河流的航运曾一度中断。

  大陆媒体说,武装分子5日早晨在袭击这4艘船和一艘缅甸巡逻船时发射了两颗高爆炸炮弹。

  据泰国水警说,没有一颗炮弹击中目标,但有一颗炮弹在巡逻船附近爆炸。《人民日报》报道,没有人员伤亡。

  它说,巡逻船没有回击,因为它在黑暗中无法锁定目标。

  此次袭击再次引起了人们对湄公河安全的担忧。该航道在商业和战略上十分重要,但走私和盗匪活动使它深受其害。

  10月底,中国、老挝、缅甸和泰国在北京就四国在湄公河上展开联合执法和巡逻达成了协议。就在当月早些时候,两艘货船受到了攻击。

  数名泰国士兵承认自己参与了10月杀害中国船员一事。

  1212日,在四国发起联合巡逻行动3天后,3名缅甸水警在这条河上遇害。

  中国直到14日才恢复在该航道的旅客交通。

  云南省澜沧江船主协会秘书长方友国(音)说, 未带武器的船员的安全令人担忧,而且这个行业是无保护的。

  他说:"对我们的未带武器的船员而言,光保持警惕是不够的。需要中国政府与其他三国政府合作。"

  澜沧江是该航道在中国境内的名称。它流经云南、青海和西藏。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伟(音)说,联合巡逻和护航并不能使湄公河永远安全。

  他说:"最近这次袭击充分说明,湄公河流域的安全仍然受到威胁。四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镇压毒品走私犯和跨国犯罪团伙,还应建立应急机制,以根除该河道的问题。"

  他说,仅仅依靠巡逻来获得安全几乎是不可能的。他说:"这有别于在海上向货船提供保护。海上巡逻能轻而易举地发现袭击者,而在湄公河流域,罪犯随时随地都可能出现。"

  四国已同意在云南省关雷镇建立联合指挥中心,协调并组织未来的巡逻任务。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