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2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每日电讯报》:上海65岁老太太因要求国家对知青进行赔偿而被判刑三年半

《每日电讯报》:温家宝披露家人在毛时代被迫害——由此可见他对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保持沉默,是事出有因

《外交政策》:西藏流亡政府总理向华盛顿求助——“中共认为宗教是毒药,称达赖喇嘛为恶魔,但他们却要为这个恶魔选择转世灵童?”

联合国新闻中心:联合国一些专家对中国在四川对西藏寺院和僧侣的严厉管制表示不安

《商业周刊》:中国出资四百万美元在斯坦福设立孔子学院,唯一的条件是,不能谈论西藏问题。

《环球邮报》:中国被认为是世界的救星,但谁来拯救它自己的人民?比如小悦悦、陈光诚、艾未未?

中国见红博客:“在网上,我们是自由的”——当一个中国人和外国人在一起时,他敢批评政府。当两个中国人和外国人在一起时,他们谁也不会批评政府。这是为什么呢?

《纽约时报》:重庆打黑警察将被写进史书——在打黑行动一年后,重庆官方即组织作家为警方撰写四卷本打黑历史,还计划拍影视

《洛杉矶时报》书评博客:余华的语言功力——对《十个词语里的中国》英文版的书评。

《南华早报》:唱衰中国已十年,仍然痴心不改——章家敦在十年前出版《中国即将崩溃》。尽管现实刚好相反,他依然有话要说

《防务新闻》:中国军方领导人面临职位调整——在刚刚结束的“解放军未来十年”研讨会上,国外专家对习近平主政后的军队领导人调整作出预测

美联社:中国实现首次太空对接

《纽约时报》:别人的钱包瘪下去,中国的钱包鼓起来——“汇率”在过去使中国经济收益多多。但是到明年,解释经济现象的关键词就会变成“稳定”两字了

《华尔街日报》:在收受贿赂方面,中俄领先群伦——据“透明国际”组织对28个国家商人的调查显示,中国公司行贿的频度位列世界前茅,仅次于俄国公司。

 

【国际外交】

《外交学者》:中印边境的平静期是否正在结束?——对于印度在双方实际控制线附近增加军力一事,中国官方媒体作出少见的愤怒回应

《华尔街日报》:英国外长黑格:文化差异不应成为限制公民网络权利的借口

 

【经济金融】

外交关系委员会:人民币国际化的历史先例27页正文PDF)——美国智库地缘经济研究中心的报告

中国金融市场:更多的贸易干预即将来临——中美之间的汇率之争只是全球贸易问题中的一个。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清楚理解其背后的逻辑。

《外交学者》:中国的“裸泳”——比照国际标准,中国的银行尚有差距,可是其经济增长却令人称奇。这是为什么?套用华尔街的一句话:涨潮时,你看不出来谁在裸泳。现在有迹象表明,中国潮要退了

《商业周刊》:中国通胀降温,使温家宝有了放松信贷控制的回旋空间

《福布斯》:中国能创出自己的奢侈品品牌吗?——在世人眼里,“中国制造”的形象总是与山寨和廉价挂钩。要摆脱这个印象,企业形象和文化先要做出改变。

 

【生活百态】

techcrunch博客:北京即将推广免费Wifi,但是隐私是个问题

赫芬顿邮报:有两个名字的外国人——中文名字对老外而言是第二个身份。《中国日报》的外籍编辑讲述自己中文名字的来历以及它的神奇作用。

《洛杉矶时报》:垒球棒在中国成为防身武器——在不计一切追求金钱,需要自己动手维权的环境中,不打垒球的人们发现了球棒的新用处

《华尔街日报》:有纹身?太胖了?没关系,解放军依然欢迎你!——全国人大近日批准《兵役法》修正案,放宽入伍条件,并鼓励高学历青年入伍。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