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读写网:在移动使用趋势上,美国落后于中国

核心提示:根据Forrester公司最近公布的一份调查,在移动使用趋势的几乎每个方面,美国都落后于中国。

原文:US Trails China In Almost Every Mobile Usage Trend
作者: Dan Rowinski
发表:2011年10月24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移动设备的运用现在已经在全球迅速普及。而在移动设备的渗透率方面,美国实际上在全世界已经落后了,只有77%的人拥有移动设备。对于美国这样一个国家来说似乎有悖常理,按照以往的观点,美国一向是全世界广泛接受移动设备和有所创新的核心地带。但事实上,中国和其他亚太国家,才是移动设备运用的领跑者。

调查研究公司Forrester上周发布了一条最新的研究,展示了全球移动设备的使用趋势。在移动设备的运用的几乎所有方面,中国的大都市和其他环太平洋地区国家都是领跑者。这包括了移动社交运用,工作运用以及个人拥有多台设备的比例。移动设备几乎就是个转折点,它以世界各地的信息改变着人们相互影响的方式。

Forrester的研究表示,移动互联网正在开始成为世界上的许多人们接入互联网的主要方式,这也许是所谓的"后PC"时代应有的样子。也因为这一点,Forrester看到了在移动商贸方面有许多增长潜力,这都是基于一个原因:有25%的中国人和美国人已经尝试在移动设备上了解商品,而只有9%到15%的消费者能最后会成功地完成购买。Jumiper认为到2015年,移动设备在全球市场上能达到6700亿美元的贸易额,因为从现有的数据来看,这些数字还大有提升空间。

在中国的大都市,46%的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听音乐的占57%,玩游戏占36%,而玩社交网络的占33%。相比之下,美国有25%的移动设备消费者上社交网络,而欧洲只有11%。

在本地应用程序方面,美国人是全球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消费群体,在最近过去的三个月内,几乎有90%的美国智能手机用户下载和使用了应用程序。英国以66%的数据排在第二位,而剩余的连续7个国家都是来自欧盟。因此把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国家进行比较是很有意义的。移动互联网的使用率(虽然最高的是日本,57%)在西方国家比东方国家高的多,而使用移动互联网。

但总体来说,Forrester总结道,中国有更多的几率产生所谓的"Super-Connecteds"――指那些每周都会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并使用大量的高级服务和应用程序者,下图可以看到Forrester的用户分类。

forrester_mobile_super_connecteds_oct11_chn.jpg?w=484&h=532
【原文配图 汉化:译者志愿编辑】

Forrester的报告是基于一份调查,参与者达到330,000个人,来自18个国家,主要包括欧洲、美国和亚洲太平洋地区。这份报告同时也是以下这三份调查报告的总结:欧洲、亚洲太平洋地区和北美地区的技术图表基准调查报告。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