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7月2日星期五

CNN:在朝鲜战争60周年时,紧张局势波及了整个朝鲜半岛

原文:CNN: Tensions ripple through Korean peninsula on 60th anniversary of war

译文:CNN:在朝鲜战争60周年时,紧张局势波及了整个朝鲜半岛


作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线员工撰写

发表时间:2010年6月25日 -- Updated 2049 GMT (0449 HKT)

译者、校对:@yigroup



图:一名妇女在首尔的一座国家公墓里凝视着她哥哥的墓碑,他死于1951年,韩战期间。


CNN)——北韩和南韩分别用冷静的纪念活动和尖锐的言辞来纪念朝鲜战争60周年,由于一艘韩国军舰在三月份沉没激起的影响,两国之间仍然持续着紧张局势。


北韩借机指责美国在过去一甲子中造成的高达65万亿美元的“人力和物质损失” ——并继续提高声调,指责美国在天安号军舰沉没事件上采取的“坚持敌视”本国的态度。


南韩指责北韩击沉了天安舰,致使46人死亡,但北韩对此强烈否认。星期五,最高级别的南韩官员敦促北韩,在纪念战争中的荣誉逝者的活动期间停止其挑衅行为。


朝鲜人民军于1950年6月25日入侵韩国,打响了后来被称之为的“朝鲜战争”。战斗结束于1953年7月 27日。当时双方只是在停战协议上签字,没有签订和平条约,朝鲜战争在严格意义上来说还没有结束。


尽管多年来,有很多一直在力求化解双方的敌对行动和谋求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的努力,但是天安舰问题已经引起了巨大的悲痛。韩国方面表示,它是被鱼雷击沉的。


周五,在全国纪念朝鲜战争打响的仪式上,南韩总统李明博敦促北韩停止他称之为军事挑衅的行为。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他说的话:“我们的最终目标不是军事对峙,而是和平统一。”


在南韩另一次的纪念仪式上,国防部长金泰荣表示,“天安号事件提醒我们,南北朝鲜的分裂是令人沮丧的现实。”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美军在韩国的最高指挥官沃尔特·夏普将军(Gen. Walter Sharp)的话说,北韩的挑衅行为将被遏制。


“如果北韩诉诸军事和暴力,真正的和平就不会存在”,夏普说,“北韩的领导人必须知道,任何进一步的挑衅行为都会予以迅速和果断的处理。


北韩的朝鲜中央新闻社同时引用了北韩的执政党的党报《劳动新闻》的话表示,南韩政府正在试图逐步升级同北韩之间的对抗。


朝鲜中央通讯社,引用《劳动新闻》的文章说,“他们双眼发红,想要挑起战争,对天安号事件推波助澜,大声疾呼要‘报复’和‘惩罚’某些人。


北韩和南韩最近各自向联合国提交了天安军舰沉没事件,随后南韩敦促安理会要采取“及时和适当的措施”。


北韩的特使说,如果“安理会发布任何反对、谴责或对我们施压的文件...那么我作为外交官是无能为力的...后续措施将由我们的军事力量来执行。”


周四美国国会举行了朝鲜战争周年纪念,向退伍军人致敬,并指出,在朝鲜战争中有37,000名美军士兵 死亡,大约有8,000人失踪。现在约有28,000名美军士兵驻扎在南韩。


周五,有超过2,500人聚集在华盛顿的国家广场观看韩国儿童的民族芭蕾舞表演,他们向在朝鲜战争中的美国退伍军人表示敬意。


虽然许多“这样英勇的战士的肉体已经离我们而去,他们的精神与我们同在”,Bo Hi Pak,朝鲜战争60周年仪式的总指挥说。这场演出包括演奏《美利坚的美丽》和《上帝保佑美国》,由美国前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特(Dennis Hastert)和南韩驻美国的外交官Han Duk-Soo以及其他人出席。


朝鲜战争的起因要回溯到20世纪的40年代,当时朝鲜半岛上按三八线分割,出现了两个新成立的、意识形态对立的国家:北方实行共产主义的北韩和南方实行资本主义的南韩。北韩在1950年入侵韩国,企图实现在共产主义制度下统一朝鲜的目标。


最终美国和中国都卷入了此次战争,战斗最终形成了僵局。


CNN的 Jung Joo Oh 对本文有贡献


相关阅读:


译者频道—热点专题—中国与北韩


译者频道—国际政治


外交关系学会:重新评估中国对北韩的影响力


本文版权为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 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 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