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每日原文推荐——2012/09/02

以下为今天的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如果你有好的原文推荐,请在G+、推特上向我们推荐或者发邮件告诉我们,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Google+(@xiaomi2020)、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亚洲前哨:越南的独立、自由和幸福?67年前的今天,越南独立宣言发表,胡志明写道:所有人生来平等,天赋不可分割的权利,包括对生活、自由和幸福的追求。但今天的越南远不是一个独立自由幸福的国家。

CNN:前世界第一罗迪克将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之后退役。30岁的罗迪克拿过30个冠军头衔,唯一的一次大满贯是2003年在本土拿的美网。岁月摧人老啊。

《卫报》因雅虎提供证据而被关押的中国异议分子获释。王小宁10年前因雅虎配合中国调查提供证据而被控入狱10年。雅虎因此备受谴责。

《华盛顿邮报》中国迫在眉睫的领导层更替遭到冷遇。人们耸耸肩,说"无所谓","爱谁谁"。的确,换谁都不会对老百姓的日子马上产生影响。但长远来看肯定是有影响的。

《印度时报》陈光诚将访问台湾。主要目的是了解台湾的民主体制,陈说"今天的台湾就是明天的中国"。他还将在台立法院发表演讲,有观察者认为他需要非常小心所用的言辞,尤其是这是民进党人向他发出的邀请。

《福布斯》尽管经济放缓,中国的就业市场仍然保持稳定。官方和独立的统计数字都证实了这一点,官方数据显示今年的前七个月一共创造了810万个新就业岗位。

《外交学者》太平洋两岸的"愚人季"。选举季在美国经常被称作"愚人季",这个时候人们的言论会变得更倾向于民族主义。奥巴马和罗姆尼都在抨击中国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而大洋彼岸的中国鹰派言论也遍地都是。

《外交学者》印度在南中国海的"向东看"战略。南中国海对印度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50%以上的海上运输通过南中国海。而东南亚国家如越南也乐于保持印度在南中国海的存在,比如与印度共同开发争议海域的油气资源。

BBC:本周威尼斯电影节参选影片《勉强的原教旨主义者》,从"非西方"的角度来看9/11事件,挑战双子塔袭击的西方视角和情感。

路透社:世贸组织裁定北京歧视美国银行卡发行商万事达和Visa,而偏袒国有企业中国银联。中国没有进行上诉,美国对中国此举表示欢迎。

路透社:马尔代夫总统周五说,中国将向该国贷款5亿美元,凸显中国提升和这个政治上纷乱的印度洋岛国的关系。


BBC:香港热议"国民教育"课。上个周六下雨,几十位父母、学生和教育工作者在香港东部的圣十字教堂聚会,讨论他们如何考虑定义这十年的政治和社会议题。

《商业周刊》台湾和中国央行签署了清算协议。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周五说,台湾将允许人民币的银行间拆借。两岸金融当局还在协商货币互换机制,将使得台湾可以持有人民币外币贮备。

《印度壹新闻》一位中国高官否定了达赖喇嘛中国正在改变其对西藏态度的"积极信号"的相关评论,他说,除非西藏宗教领袖改变他在"一些基本问题"上的立场,双方的会谈不会有什么突破。

《西雅图邮讯报》一只名叫"你好"的猫经过3个月,跟着一艘集装箱船从上海偷渡到了加州,现在它有了新家。

《外交政策》中国的1%。当中国增长放缓,网民敌视富裕的太子党和有钱有权的人,强烈鞭笞这些暴发户的情绪也许已经开始萌芽。让我们来见见这些中国的1%顶层富人。

BBC视频: 观察员张强(音)解释诸如微博、人人和优酷这样的社会媒体网站如何改变中国的新闻产生和消费结构。

《外交政策》出航:航空母舰已经过时了吗?

《外交政策》雄狮在起:非洲已不再是"失去的大陆"。该地区在过去十年中迅速增长,私营板块不断扩张,消费者阶级正运用他们的消费力。但是挑战也同样巨大,政府必须为民众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机会。

本文版权属于©译者,且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