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2/2/29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推特(@yigroup@xiaomi2020)和G+ 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CBS News》台湾军官被控为中国大陆从事间谍活动——台湾军方宣布一名空军军官因涉嫌为大陆提供秘密情报而被逮捕。http://goo.gl/8DpCy

《电讯报》新疆一群武装人员袭击一个市场,造成12人死亡——周二在新疆叶城一群武装人员袭击一个市场,造成人员伤亡,中国警方向袭击者开枪,打死5名攻击者。http://goo.gl/KaUDp

《空间网》中国的空间计划另美国军方担忧——中国雄心勃勃的航天计划令美国担忧。中国在不断研发可以毁灭或者致残轨道上的卫星的技术,这种行为让美国和其他拥有卫星的国家感到担忧,美国的高级情报官员说。http://goo.gl/axw5u


【经济金融】

《华盛顿邮报》中国对欧元区危机保持警惕——尽管温家宝在上个月中旬的欧盟代表团访华时候宣布中国会"更深入"的参与解决欧债危机,习近平在访问爱尔兰时候也说会协助欧元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解决"欧债危机,但事实上,中国在让自己卷入欧元区危机的问题上态度谨慎,中国不愿意让自己持有的大量外汇储备承担太大的风险。http://goo.gl/j9sPc

《卫报》给进口电影配额松绑能拯救中国的电影行业么?——随着习近平访美和好莱坞签下的进口电影协议,以后中国每年在进口20部好莱坞电影的配额上,再增加14部进口配额,并且今后外国电影公司在中国发行市场上将可以获得最高25%的分红,比起以前13%的限制,好莱坞称之为"big deal",那么,引进竞争,就能拯救中国的电影行业么?http://goo.gl/meVTT


《每日电讯报》中国从政府采购列表中排除了宝马和奥迪——每年中国政府花费大概80亿英镑购买车辆,而宝马和奥迪一直是中国官员的最爱,但最近中国政府发布的一个政府车辆采购草案上列出的412中汽车中,已经完全没有了外国车的踪影。http://goo.gl/94Ys9


【国际外交】

【路透社】中国告诉阿盟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对叙利亚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中国外长告诉阿盟中国支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进行人道主义援助。观察家相信这是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投票反对制裁叙利亚而招致国际社会广泛的谴责后为了赢得外交上的损失而采取的行动。http://goo.gl/7zAIw



《印度时报》中国的下一任主席可能将在选举前忽略印度——中国下一任主席的候选人习近平正在18大以前马不停蹄的在全球访问每一个主要的国家,而随着中国派出外长于今天访问印度,中国主席胡锦涛也将于下个月前往新德里出席金砖五国峰会,印度的观察家认为,习近平在选举以前可能将不会访问印度。http://goo.gl/UNBn9

《雅虎》中国的军力增长独立于美国的行动——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罗伯特·威拉德在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上说:去年开始,华盛顿开始重新部署在亚洲的军力,此举引起了中国的注意,但并未引起北京采取针对性的军事建设。中国的军力发展逐渐显示出对美国行动的独立性和减弱了对美国的相关性。http://goo.gl/95NTq


《经济学人》十年能造成多大的差别——十年前美国前总统布什和江泽民会面时候,江泽民对伊拉克问题的态度是"不干涉别国内政",因为这样可以想当然的认为能够换来别国不干涉中国内政,当时中国每年进口9000万桶原油;十年后,当中国面对叙利亚危机还采取不干涉别国内政的时候,中国还能继续袖手旁观下去么?中国现在每年进口2.6亿桶原油,中国现在在每一个热点地区都有大量国民,利比亚危机中,中国营救了3.5万侨民,种种迹象表明,在现在的国际社会,独善其身的政策已经玩不下去了。

【网络科技】


茶叶之国博客:微博实名制对中国言论自由的影响?谈到了韩志国、贺卫方离开新浪微博,以及推特在宣布会根据国家的不同规定进行内容屏蔽的影响。 

【书评、人物】


《大西洋月刊》东亚研究员DAMIEN MA介绍了他了解的李世默的主要观点、及他的经历。MA认为里有两大观点:这位曾经的斯坦福的MBA认为中国例外论和美国例外论一样正常,并且中国不适合走西方的道路。


中国节奏:《太平天国之秋:中国、西方、太平内战的史诗故事》一书的节选,西方人如何从早期太平天国的一鳞半爪的信息中逐渐拼凑出这场运动对中国,及对世界的影响。其中有卡尔·马克思对“太平天国”运动的阶级分析,还有西方观察家认为这是一场“种族之战”。

【生活百态】

(日文)推友提供:钻石网称,上海住宅寿命仅为12年。 外观和质量都令人忧虑。 

中国微语博客:中国人用一袋大米换回一名朝鲜新娘 多图 朝鲜新娘漂亮、能干活、还照顾老人,不过也有问题:有时孩子都出生了她们是没有中国身份的“黑户”。 


《彭博商业周刊》中国引诱等着晋升机长等了14年的美国副驾到中国当机长——由于美国航空业的萧条和机长退休很晚,在美国航空业中想得到一次晋升最少需要等5年以上,而中国告诉的经济增长也使航空业蓬勃发展,上周美国一名52岁的副驾克里茨曼参加了迈阿密的一次中国招聘会,中国直接就给了他一个机长的位置。http://goo.gl/4v9c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