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2/2/24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美联社:随着中国政府镇压力度加大,西藏的抗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在藏区部署的更多警力和对宗教更严厉的控制,并没有能制止抗议活动,反而使其火上浇油。

《外交学者》:习近平的过去经历有多大意义——人们津津乐道习近平当年在乡下养过7年猪,认为这会使他成为能体察民间疾苦的领导人。可是这样的经历在中国领导人当中并非独一无二,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法新社:习近平的海外访问获得好评,但并未透露多少新东西——他展现了亲民的一面,但是没有透露什么政治方面的内容。

《南华早报》:赵紫阳得到某种程度的解禁——国内网民可以看到百度百科上的"赵紫阳"条目了,那上面称赵是"无产阶级革命家"。赵去世时,官方并未这样形容他。

美国社会学学会:中国的社会科学、稳定和政府——虽然胡锦涛和习近平都曾表示要实事求是地开展社科研究,但是在现实中,政府对任何敏感社会问题的研究都严格进行控制。

中国见红博客:雷锋在现代中国还有立足之处吗?——在西方人看来,雷锋和雷锋精神是中共宣传机器制造的作品,但是普通中国人对他又是怎么看的呢?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美国国防情报局主任称中国正在为太空战做准备——他在参议院的一次听证会上作证,介绍了中国的太空战手段,包括反卫星武器和网络作战能力等。

 

【国际外交】

《国家利益》:针对中国的虚张声势——所谓"重返亚洲"的论调,由于缺乏有力的资金做后盾,最终只会是一场得不偿失的虚张声势。

布鲁金斯研究所:中美关系:四十年后看尼克松的影响——二月21日是尼克松首次访华四十周年的纪念日。当年中美关系的改善是因为两国有着共同的敌人——苏联。如今这个敌人已经消失,中美关系前景如何?

大西洋理事会:中美关系的未来走向——影响中美关系的最大因素不是政治领导人的更替,而是国际大气候,以及两国领导人针对这种大环境采取的国内外政策及双边政策。

 

【经济金融】

苹果内幕:富士康工人称工厂在"公平劳工协会"调查之前把童工藏了起来

《纽约时报》:经济繁荣是否增强了中国政府的控制力度?——全球化和技术革命使得中国的专制者可以在不放弃政治与经济控制的情况下实现经济增长。

 

【生活百态】

《华尔街日报》:香港的致命污染——地球人都知道大陆的污染很严重,但香港因空气污染造成的死亡率比大陆还高。作为中国最富裕的城市,这个发现令人尴尬。

《洛杉矶时报》:中国当局对林书豪的励志传奇有所顾忌——中国普通百姓以林书豪为骄傲,但是政府认为他的台湾出身和基督教信仰令人不安。

《国际先驱论坛报》:山寨"乔丹"——篮球明星乔丹起诉注册"乔丹"品牌的中国公司。

中国立场博客:关于日本自行车手的特殊待遇——日本青年在武汉丢了自行车,警方全力追查,并完璧归赵。博主结合自己的丢车经验,说明老外在中国并不总是得到这样的特殊优待。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