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2/2/17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习近平访美】

外交关系委员会:习近平接受《华盛顿邮报》书面采访实录

《华尔街日报》:习近平在华盛顿发表的演说:简短、客气、没有废话——习近平参加"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午餐会,并发表了20分钟的演说。他的发言完全按照讲稿进行,没有透露出中国的政策会有什么大的变动。(另,奥巴马和习近平在会谈前的发言实录

《国际先驱论坛报》:中共对美国说:别再唠唠叨叨了——拜登在欢迎习近平的祝酒辞中提到了人权、被囚禁的作家、操纵汇率等问题。虽然习近平脸上仍然不动声色,但是随后《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的社论却不答应了。(另,拜登和习近平的发言全文

 

【时政热点】

《纽约时报》:外国记者在中国村庄的骚乱中被打——西方记者在浙江泮河采访当地抗议农民时,被便衣警察殴打。

《今日美国报》:被百般刁难的中国纪录片拍摄者坚持自己的拍摄活动——"我们不想要对抗,我们只想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

《纽约时报》:为什么中国的政治模式更优越?——这是李世默的又一篇文章。这位上海风投资本家简直就是海外版的胡锡进。

《经济学人》:中国太子党:黑暗中的较量——中共领导人的交接计划笼罩上了乌云。(另,《纽约时报》也发表文章,称薄熙来的仕途升势基本结束了

《洛杉矶时报》:好莱坞明星们在中国要学会走政治路线——好莱坞制片商如果批评中国政府,要冒着电影被中国禁发的危险;如果不批评,则要面临人权团体的指责。

《经济学人》:披着猪皮的狼——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和梁振英被媒体比做猪和狼。北京在这两人之间的取舍对自己都有不利的一面。

《华尔街日报》:香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因私建酒窖受调查——身为北京所青睐的候选人,此事引发的公众质疑对他的特首竞选非常不利。

法新社:神舟安全吗?——中国最近宣布下次发射的神舟九号将不载宇航员。这一突然变化令人怀疑,神舟和天宫的对接技术可能存在严重问题,会危及载人飞行。

 

【经济金融】

《经济学人》:中国贸易顺差的显著缩小——这说明中国依赖出口的经济结构正在被调整。国内消费占GDP比例下滑的趋势已出现扭转。

《纽约时报》:人民币悄悄地升值——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幅度达12%,促进了美国对华出口的增长。但美国财务部官员表示不会就此停止促使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生活百态】

《时代》周刊:为什么林书豪不可能在中国出现——首先他的身体条件不突出,而且中国式的训练也不允许他那样创造性地自由发挥。

《国家利益》:中国没有占到上风的一个领域:大学教育——美国大学在生产人力资本方面远超中国,这也是美国最大的竞争优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