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产经新闻》 北朝鲜军队实际头号人物李英浩

核心提示:军队决定了金正恩体制的命运,而据确认,李英浩就是掌握着军队权力的人。他有着"军事家庭教师"的名声,并主导过对韩国的炮击。他是金正恩姑父、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的左膀右臂,因此获得了异乎寻常的晋升。

译文:对韩炮击的主导者——北朝鲜军队实际头号人物李英浩
时间:12月31日 星期六
作者:桜井紀雄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金正恩体制のキーマン李英浩総参謀長
【李英浩(右二)站在金正恩(右)旁边,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左)站得稍微远一些。路透社】

在北朝鲜金正日总书记的葬礼和追悼大会上,69岁的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站在新领导人金正恩身旁。军队决定了金正恩体制的命运,而据确认,李英浩就是掌握着军队权力的人。他有着"军事家庭教师"的名声,并主导过对韩国的炮击。他是金正恩姑父、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的左膀右臂,因此获得了异乎寻常的晋升。但同时,这也引发了军队内部的强烈反弹,从而埋下内部斗争和对外挑衅的火种。

在28日金总书记的葬礼和告别仪式上,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17年前金日成主席葬礼上未曾出现过的一幕。

手扶右侧车首步行送别灵车的是金正恩,而左侧车首处则是李总参谋长。这给人的印象是,军队是金正恩体制最重要的守护神,李总参谋长则是军队的实际当权者。

在29日的追悼大会上,李英浩站在金正恩右侧,这象征着一种晋升。在金正恩被内定为接班人的2009年2月,李英浩晋升为总参谋长。在金正恩首次公开亮相的去年9月,李英浩与金正恩一起获任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副委员长,他还成为最年轻的人民军次帅。

金正恩喜爱篮球,而李英浩的部下就有金过去的篮球教练。李英浩与金正恩之间原本就有较为密切的关系。此外,有朝鲜半岛情报领域的人士称,李英浩与张成泽的关系亲密,被认为是张的左膀右臂。正是张成泽无视正常的晋级序列,强行将李英浩提升至军队领导人的位置。

"我们会将首尔变成火海。"

去年6月,韩国军队恢复对北方的宣传广播后,李英浩曾经发出过这样的警告。就像兑现这句诺言一般,半年之后,延坪岛炮击事件爆发。

韩国军队认为,炮击事件的实行者是2年前被从总参谋长降格为西部地区军团长的金格植,但"其背后则是李英浩的参与"。

"炮击"可谓是李英浩的关键词。有逃离北朝鲜的前人民军干部对韩国报纸说,李总参谋长是"天才的炮兵指挥官","他熟悉所有的火炮,办公室里还放着炮兵书籍"。

很多韩国人士认为,正是李英浩向金正恩提出炮击建议,并以金正恩的名义下令炮击的。

北朝鲜宣传金正恩时,说他"在大学学习炮兵业务,是炮兵天才"。这也是暗示李总参谋长是金正恩的军事后盾。

"有强烈的野心"

专家认为,在这次葬礼上还有1名军队元老值得注意,那就是金总书记最心腹的人士吴克烈。他是策划1983年缅甸爆炸事件的指挥人物,这次又恢复了在领导层的位置。在金正恩去年正式亮相的时候,吴并没有什么党内的重要职务。

对于吴克烈地位的恢复,关西大学教授、北朝鲜事务研究者李英和根据内部信息分析:"张成泽和李英浩虽然掌握着实权,但并不能完全排除军队元老的影响力。"

关于延坪岛炮击事件,李英和认为:"李英浩空降为军队最高领导者,这在军内引发了强烈反弹。为消除对立批评,才有了(延坪岛事件的)强攻政策。"

另一方面,有人民军内消息称:"李英浩有强烈的野心,不会甘居他人之下。"

李英和分析,为了平抑军队的不满,李英浩可能还会对日本和韩国采用更加强硬的政策。家族和军队是金正恩体制的两个支柱,他们的代表分别是张成泽和李英浩,两人也许早晚会爆发冲突。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We12 说...

朝鲜军方核心人物李英浩被解除一切职务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