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卫报》:康菲公司曾警告说中国的合作伙伴可能会耽误清理泄漏的原油

核心提示:外交电报显示,美国的这家石油公司四年前就抱怨说,在环境事故(的处理)方面存在利益冲突现象

原文:ConocoPhillips warned that Chinese partner could hinder oil spill clean-up
作者:Jonathan Watts
发表:2011825
本文由
"译者"志愿者MZ
翻译

Oil-spill-from-ConocoPhil-007.jpg 

渤海湾的蓬莱油田泄漏事件直到621日才得以披露.

 

最近在渤海湾发生的原油泄漏造成了相当于伦敦面积大小的海域污染康菲石油公司也因此饱受批评然而事实上早在4年前该公司就抱怨说中国的合作伙伴阻碍(他们)做环境事故的准备工作.

康菲的中方合作伙伴中海油,把相关的业务包给了一家下属公司,而不是一家美国服务机构。——后者能在24小时内在事故现场部署清污团队,无论事故地点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

据美国驻华大使馆的电报披露,康菲公司管理层警告说这是利益冲突的一个实例,它会影响合资企业的成效。

这个报文的披露,也许能对于渤海湾蓬莱油田泄漏事故的处理现状提供一点启示——这次泄漏直到621日被一个博客披露才为世人所知。中国当局和媒体都在批评康菲这家美国公司对于事件反应迟钝,但是这份4年前的报文也许能让责任方大白于天下。同时还让人不得不产生疑问,为什么中国(当局)优先考虑的是国内的商业利益,根本就不管这些国内公司是否具备解决问题所需的专业技能。

负责经济能源和商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Daniel Sullivan2007424日和几家美国的能源公司举行了一次圆桌会议,上述电报(的报文)就源于这次会议。会议一开始,康菲中国区总裁就谈到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说这家公司是康菲的实质的合作伙伴、服务和零配件供应商,也是中国政府的代言人。这些互相交叉的职能会对中海油造成利益冲突,从而对合资企业产生牵制作用。

德克萨斯美国资源公司也表达了同样的担心,该公司说中海油坚持在中国南海使用自有的钻井进行油气探测。

当时他们主要的担心是商业限制,这些管理层说中海油坚持使用自有设备和服务限制了他们的选择,尤其是在泄漏的处理方面。

该报文还显示康菲与一家从事环境紧急事故处理服务的美国公司签有合同,该公司可以在24小时内在全球范围通过747飞机快速部署资源。然而,(中国当局)不允许他们在中国境内使用这家公司的服务,最终他们不得不把清污服务承包给了中海油的一家下属公司。

目前尚不清楚如果由那家美国公司来处理最近的漏油事故,情况是否会有不同。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