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7/4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路透社:中国判西藏作家四年徒刑——被禁杂志《夏东日》的藏族编辑扎西热丹在四川阿坝被判入狱四年

《纽约时报》:藏人在四川进行抗议,多人被捕——六月间四川发生15起藏人抗议事件,至少30多人被捕

《经济学人》:普世主义派与中国特色派的理念之争——前者认为中国应该顺应民主大潮,后者坚持中国应该实行专政。目前后者占据绝对上风。

《时代》周刊:中国官员在性丑闻方面不甘人后——从微博局长,到裸聊主任,还有更早的韩峰日记,中国官员的偷情透露出来的不止是性欲,还有腐败。

半岛新闻:基督教,中国的最佳选择?——随着越来越多中国人信仰基督教,当局对此又高兴又害怕。

TPM具有中国特色的twitter——尽管新浪微博也受到政府审查,但它仍然推动了中国的公共事务进入一个新纪元

路透社:穆迪公司称中国地方政府贷款问题比预想的更严重——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少算了3.5万亿元人民币。

外交学者:中国努力解决社会保险——中国的社会保险很难理解,因为它除了有经济方面的考虑之外,还受很多政治因素的影响

法新社: 中国媒体称多党制将带来混乱——中国官方媒体称多党制将导致文革式的动乱。但文革时有多党制吗?

《经济学人》:崛起的实力,不安的国家——由于对进一步改革的抵抗势力在不断增加,中国的经济成功面临着威胁。

詹姆斯敦基金会:马克思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混合体——这种做法的后果之一,是党的干部中腐败现象广为流传

中国节奏:红色传统——往日的社会主义红色宣传画,现在却成为资本主义世界中的文物。历史开了个大玩笑

中国见红:生活在中国让我怀念美国的几个好处——没有敏感词;令行禁止;贪腐必惩;允许批评政府

《纽约时报》:网上丑闻凸显中国人对国有慈善机构的不信任——这种不信任的根源,在于政府坚持要控制慈善工作并竭力宣传其庞大的机构。【东西网已有译文】

《纽约时报》:中国慈善丑闻中的关键人物辞职——中红博爱投资人王军辞职;据称炫富女郭美美是其女友。

中国传媒计划:胡锦涛是否只想拖时间?——他的七一讲话处处流露着在自己任期剩余时间内维持现状的意味

詹姆斯敦基金会:谁会是中国第一任航母舰长?——解放军自1987年起就选拔海航飞行员进行培训,准备作为航母舰长

詹姆斯敦基金会:台湾间谍案显示出中国谍报工作的变化——台湾罗贤哲和赖坤�间谍案,显示出中国越来越致力于招募外籍人员为其从事情报工作。

詹姆斯敦基金会:中国成为上合组织轮值主席——中国为上合组织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个目标

辛迪加项目:中国应该被“遏制”吗?——软实力倡导者约瑟夫・奈表示,对中国的策略应该是“整合兼对冲”

《华盛顿邮报》 根据外交电报透露,中国拒绝了美国关于为阿富汗提供战争物资通道的请求

 

【经贸动向】

商业内幕:中国已经消灭了周期性经济危机——中国经济学家刘树成称中国在过去三十年间实现了高位平稳型增长

《华盛顿邮报》:美国公司到中国西部寻求发展——随着中国东部城市的繁荣和房地产泡沫加剧,许多公司开始到二三线城市寻求机会。

彭博新闻:微软与百度加强搜索联盟——双方的目标都是Google。百度用户的英文搜索将由微软的“必应”来提供结果

《华尔街日报》:阿里巴巴-雅虎之争暴露出对中国互联网控制权的威胁——社科院学者在党校刊物上如是说

中国法律博客:应该何时处理在中国经营的商业道德问题?——最佳时机是在进入中国时即作出处理

《福布斯》:团购网Groupon会在中国取得成功吗?——它在中国的起步就没走好,现在不少专家已经宣布它的死刑

 

【社会百态】

《印度时报》:中国大学的高额债务曝光——到2010年底,全国1100所大学累计债务达2630亿元人民币

外交学者:中国如何消灭了创造力?——中国学校既压力重重又死气沉沉,强迫学生死记硬背以便应付考试。

BBC房价高昂令中国的中产阶层叫苦——中国投资人可选的金融产品不多,于是很多人将资金投入房市,希望得到高回报

《洛杉矶时报》:中国电影难以打入美国市场——中国的票房巨片在美国往往遭遇败绩。张艺谋的新片希望打破这一局面

法新社:中国发生两起煤矿事故——上周六广西和贵州发生两起煤矿事故,多名矿工被困井下。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