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时代图集 “缅甸之花”昂山素季重获自由[共10张]

核心提示为了能达到目标,她将必须学习如何才能让自己不仅仅是一个民主符号而已。
原文链接:Photos: Freedom for Burma's Aung San Suu Kyi
来源:时代图集
译者:最佳损友@lawrence2020

说明:以下的十张图片为了纪念“缅甸之花”昂山素季在被软禁15年后重获自由,由《时代》提供原文。


在昂山素季遭到长达七年半的软禁而将获释之际,支持者聚集在她的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办公室。

昂山素季是缅甸独立英雄昂山将军的女儿,父亲在她两岁时遭暗杀。昂山素季自从1988年开始就成为了缅甸政治改革的象征,当时她最终挺身而出站立在50万支持民主的抗议者的前面。她是1991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

昂山素季在过去21年中有15年是在软禁中度过。因为其坚定的政治立场,她在两度被释放后又两度遭到再次软禁。当一个自称是奉上帝之命的美国越战老兵擅自游泳到昂山素季的湖边住宅之后,因为违反了软禁的条件,结果,对她的最近一次预定在去年就到期的软禁被延长了。

11月13日,昂山素季获释,她走出住宅向一群支持者致意。“我们已经好久不见,”她说。“我有很多话要对你们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目击者说在她被释放之后有数千人聚集去欢迎这位活动家。

在经历军政权对在1988年8月8日前后开始的一些列抗议示威和游行即“8888起义”的镇压的创伤之后,昂山素季帮组组建了全国民主联盟(NLD)。在两年后的一次全国性选举中,NLD获胜,但是军政权拒绝承认选举结果并将昂山素季软禁。该党公开抵制了发生在最近的11月7日举行的选举,此次选举的布局严重偏向于军人统治集团。

在她获释后的数天里,昂山素季已经出现在大量的支持人群前。在全国民主联盟总部的一次演说上,她向全世界和她的支持者发出为争取政治改革而继续抗争的呼吁。

昂山素季已经有超过20年没有离开缅甸了,但在获释后她所看到的这个国家已经大大不同于她上次在2003年真实地看到的地方。这是一个有着五千万人口的国家,同时它也是世界上最为贫困的国家之一,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国民生活在贫困线之下,这要部分归咎于缅甸当局所实行的灾难性经济政策。尽管昂山素季和她的政党支持西方国家所强制施行的经济制裁,但其效果因为继续对缅甸投资的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而大打折扣。

政治格局在昂山素季遭软禁期间也发生了变动。尽管她仍然是受人尊敬的,但曾经团结在她周围的反对派已经开始分裂。一个叫全国民主力量 (NDF) 的分离派别看来已经在怀疑她的不妥协姿态,该党并同其他几十个反对党一起参与了选举角逐,其中一些政党是代表缅甸许多的少数民族。

也许昂山素季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保持她的冲力。她成为了一个著名的良心犯是一回事;要命的是要去穿越由身经百战的杀手军人所组成的敌人布置的政治雷区。要生存下来,昂山素季必须得平衡政治妥协艺术与她对民主的坚定承诺,后者使她成为一股鼓舞人心的力量。同时,她一定不要与军政权展开过度对抗,军政权已经表明它可以捏造任何微不足道的理由就将她软禁。

点击这里订阅及墙内看译者;

看不到相关阅读?点击这里一键翻墙



相关阅读


  • 安装适合你的浏览器的红杏插件一键翻墙
  • 翻墙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