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CNN:尽管经贸关系紧张,美国州长们还是蜂拥前往中国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的美国州长正向中国寻找答案,以解决本地区的经济和失业问题

原文:CNN:Despite tensions, U.S. governors flock to China
作者:Jo Ling Kent
时间:2010年9月20日,香港时间13:01
译者:David Peng
校对:@xiaomi2020
报道摘要
  • 越来越多的美国州长正向中国寻找答案,以解决本地区的经济和失业问题
  • 尽管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贸易和货币纠纷升级
  • 上周,4名美国州长率领贸易代表团访问北京和上海
  • 州长波伦蒂:“全球经济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将发生在(这儿)”
CNN,中国北京——上周是美国国会人民币汇率听证会的最后一周,就在这一紧张的气氛中,4名美国州长——包括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和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波伦蒂(Tim Pawlenty)——正在中国访问,希望巩固对华经贸关系。
尽管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贸易和货币纠纷升级,越来越多的美国州长向中国寻求国际方案,以解决本地区的经济和失业问题。

“(中国)代表着巨大的经济机会和经济利益……我们要将它转化为我们公民的就业增长,”明尼苏达州州长波伦蒂上周在北京说,“我们身处经济危机之中,政府渴望竭尽所能,创造就业机会;在这样的背景下,这样的机会绝对不容错失。 ”

即使被认为是世界第八大经济体的加州,也跨越太平洋,放眼中国,寻求长期的经济增长。

“加州的就业机会、企业的活力以及我们的文化认同都深深地植根于亚太地区,”施瓦辛格在上周访华时的一份声明中如是说。

除了波伦蒂和施瓦辛格,华盛顿州州长克里斯·葛瑞格尔(Chris Gregoire)上周在北京与中国高级官员会晤。佐治亚州州长桑尼·珀杜(Sonny Perdue)也到访中国,中国是其第二大贸易伙伴。

美国州级领导人相继访问中国,这表明,尽管国家一级紧张的贸易问题,很多州长们看好中国的经济潜力,希望能够从这个拥有庞大消费人口的市场中受益。

“人们现在可以看到,你(能够)和中国打交道,同时仍然保持美国的业务增长;他们并不是互相排斥的。”众环商务咨询公司(The China Hand Consulting Company)主管保罗·斯文森(Paul Swenson)说,该公司向州政府提供关于在中国的贸易和投资的咨询服务。

今年8月,美国南部州长协会特设中国议题,邀请中国前驻美大使周文重、七位美国州长和中国大企业的总经理们参加,讨论如何加强中国和美国南部各州之间的商贸关系。

“在消费需求方面,全球经济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将会发生在(这儿),”波伦蒂说,“任何高瞻远瞩的人会很快得出结论,你必须到中国去。”

明尼苏达州玉米种植者协会加入了波伦蒂的贸易代表团,首次访问中国,他们希望能配合中国不断增长的玉米需求——去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1.3万吨玉米,创 14年来新高。分析家认为,随着中国的农业走上企业化的道路,更多依赖畜牧业,中国的玉米需求增加可能是一个较长期的结构性转变。

波伦蒂说,“(中小型企业主们),实际上,所有人都明白,能够把东西卖给中国,会带来令人难以置信的出口和经济机会,因此,你会看到所有这些活动越来越多,受到更多关注, ”

此外,美国企业正试图进入中国工业一些关键,但是欠发达的环节。在当前的美国贸易赤字循环中,美国将机器和原材料出口到中国,然后进口高价值的制成品 。美国出口商希望,通过在中国开辟一些新兴市场,例如物流和食品安全的专业知识,美国能够扭转这一循环。

“这些美国(州和公司)可能出售一些产品和技术,改善中国奶牛的健康,或用于奶牛通道的消毒剂,这样就不会将传染病菌带入奶牛棚。”众环商务咨询公司的斯文森先生说。

“我们参与了食物链,但并不生产食物本身。我们提供食品安全技术产品,”斯文森说,“这逐渐成为一个大市场,而且带来了很多从未预见过的效益……和就业机会。”

此外,中国中央政府似乎在软化其对进口的立场。本月早些时候,商务部召开了中国进口论坛,主题是“开放的中国市场和全球贸易”。数百名主要商界领袖参加了有关中国进口政策和商业交流的所谓“速成班”。

与会者,包括斯文森,注意到了商务部的坦诚态度。

“会上集体讨论了如何增加中国进口,”斯文松说,“它似乎是非常真诚的……对他们而言,贸易平衡很重要。”

今年秋天,为了增加美国对中国的出口,中国商务部也派出几个大型贸易代表团到美国访问。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宣布,周二,一个包括近50位商界领袖的代表团,离开北京,启程前往美国,以“寻求在能源和科技等领域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发言人告诉国营媒体,另外两个代表团将在今年年底飞赴美国。

代表团访问期间,美中贸易和货币关系紧张,但他们预计仍将受到美国州长们的热烈欢迎;州长们试图吸引中国企业到他们的州发展,希望外国直接投资将激励和振兴地方经济。

上周在上海,施瓦辛格与中国铁道部和湾区理事会签署了一项备忘录,规划对未来加州铁路网的投资。

虽然不能详述谈判内容,明尼苏达州州长波伦蒂表示,主要的谈判正在进行中,“万湖之州”将迎来一个中国大公司。

“资本投资将带来就业,也会带来其他间接经济活动……是的,我认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功,”波伦蒂说。

相关阅读:
  • 墙内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