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生存杂志:金融危机对中美对抗的影响

发邮件到xiaomi2020@gmail.com为你的朋友订阅墙外博客:《译者》。We Are Together.
使用GREADER到这里在墙内订阅《译者》:http://is.gd/e1Mwd (用https打开)
译者精华杂志版下载大全
参与译者的多种方式:http://zxc9.com/2z0001

生存杂志:金融危机对中美对抗的影响

Implications of the Financial Crisis for the US-China Rivalry

作者:阿隆•弗雷德博格(Aaron L. Friedberg)
原载:《生存》(Survival)杂志2010年8/9月号
译者:刘坤
校对:@xiaomi2020

作者简介:

阿隆•弗雷德博格(Aaron L. Friedberg),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与国际事务教授。2003年6月至2005年6月曾担任副总统办公室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和政策策划部主任。研究领域包括国际关系、东亚地区国际安全、外交政策以及防务政策。著作有《疲倦的巨人:1895-1905年不列颠和相对衰落的经验》、《在城堡国家的阴影之下:美国的反国家主义及其冷战大战略》。作者关于中美对抗的最新著作将于2011年春由诺顿(W.W. Norton)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摘要

尽管最近发生的金融危机以及由此造成的全球经济放缓的全部影响尚未完全展露,但它们将对美国与中国之间的战略对抗产生重大影响。经济问题很可能成为未来几年内中美关系日渐增多的摩擦和竞争的来源。不过与此同时,危机的后续影响将导致华盛顿更加难以负担与中国之间不断升级的军备竞争。尽管中国目前看上去已经拥有了相对强大的经济地位,它看似快速的复苏将被证明只是昙花一现。最后,尽管关于美元将丧失世界货币地位以及美国软实力相对于中国而言正在下降的报道有夸大其辞之嫌,过去两年中的一系列事件将使这两种发展态势更有可能成为事实。

正文 【点击查看】

说明:这是最新一期"Survival"杂志关于“衰退之后的中美对抗”组稿中的一篇,我们正在翻译另外两篇,等全部完成后会发本刊专辑PDF。本篇全文共14,000+字,超过RSS输出限制,可以在这里阅读和下载:http://is.gd/eJPAZ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