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5月23日星期日

南德意志报:上海世博会:候时过长,观众骂“纳粹”

原文:Expo in Shanghai Nazi-Rufe und Pöbeleien - wegen zu langer Wartezeit
译文:南德意志报:上海世博会:候时过长,观众骂 “纳粹”

作者: Henrik Bork
发表时间: 2010年5月18日
译者:@EP_LeongHin
校对:Gabriel @gabrielvoo

由于在德国馆外等候进馆排队的时间太长,部分参观上海世博的游客以闹事表达不满。
 
中国游客在德国馆前以“纳粹”辱骂德国,在其他国家的展馆前哄抢与斗殴,这些事件为上海世博拉开了一个相当“狂热”的序 幕。等候已久的中国游客屡次试图以暴力的方式闯入展馆 。德国馆馆长在给中国世博会组织者的一封抗议信中要求投入额外的安保人员。
 
“我亲眼目睹,德国馆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忍受观众的无礼行为,其中包括侮辱性言辞和身体攻击。 ”世博会德国展区政府总代表施米茨(Dietmar Schmitz)给中国世博负责人的信中写道。
 
Expo Shanghai, deutscher Pavillon; 
dpa
 
向展馆扔花以泄怒
在世博开始迎客的头几天已发生连串的突发事件。在长时间等待进场的人群中也有坐轮椅的残疾人,发怒的人群借此开始向馆方宣泄愤怒。被激怒的人群拔出园区的花向德国馆扔去 。
然后人们齐喊“纳粹、纳粹”。施米茨在周一通过电话向《南德意志报》证实该事件。他致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的信中说,“我不得不要求贵国改善世博会的安保措施。”不仅仅是德国馆需要面对这些易怒的世博游客,英国馆就曾因为场外人群险些失控而暂时关闭 。瑞士馆也经历了这样类似的突发事件。有目击者证实,游客队伍里曾发生斗殴以及辱骂瑞士馆中国工作人员的事件。

德国馆新闻发言人马里恩·康拉迪(Marion Conrady)称,他们的工作人员已多次拨打110向警方求助。警方出动并在“数分钟内”控制了混乱的局面。数日来,除了在世博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以及便衣警察之外,还增加了武警在园区巡逻。

“中国游客根本不清楚他们在喊什么。”
为了向中国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骄傲的德国人光是建设场馆就花费了五千万欧元。然而随着中国人“纳粹、纳粹”地呼喊,德国人只好自食苦果。“我相信那些中国游客根本不清楚他们在叫喊着什么。”施米茨这样猜测。
 
“现在已经为坐轮椅的人实行了新的检票机制。”施米茨说。他在5月2日寄往中国方负责人的信迄今尚未收到回复。但从世博会组织者的会议记录上可以知道,他们在尝试解决这些数量众多的“管理问题”。

很多外国的世博工作人员仍遇到有关延长签证有效期的问题,仍要继续在园区忍受这些游客令人不悦的行为。尽管德国和瑞士的世博会发言人都强调,大多数中国的游客都是态度平和的。
 
Bildstrecke zum Thema

相关阅读:

捷克馆致函上海世博会信件流出(由东西翻译,但现在译文已从网站上消失,备份如下):

无法接受,没有必要,荒谬之极!

Shanghaiist.com登 出了一封世博会捷克馆负责人Pavel Antonín Stehlík 写给上海世博会指导委员会的电子邮件。在邮件里,Stehlik对世博会管理中出现的种种混乱直言不讳,不仅出现了“没有必要”、“荒谬”这样的措辞,甚 至连“无法接受”也使用了多次。更严重的是,如果这些问题无法得到及时解决,捷克馆就要因为签证问题在5月关门大吉了。
以下是信函全文翻译,原文入口请点这里
--------------------------------------------------------------------------------------------
致:上海2010年世博会指导委员会


亲爱的先生/女士:
请允许我在下面对所有参展者都面临的问题表示深切顾虑。


1、由于入口处排队过长,展馆员工每天都会在进入自己展馆时面临严重的困难。所有展馆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不必要地浪费掉数千个小时。这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我们需要在世博会展区设立更加快速的员工通道!

解决建议:游客入口应在每天7:00至9:00间仅向工作人员开放。应当简化安检程序,或者在7:30-9:30之间增派更多安保人员。

2、由于我们在提供所有所需信息之后,世博协议部门拒绝提供劳工及移民管理部门要求的确认信,我们展馆的30名长期员工中,只有2名持有外国人士在华居留许可。我馆员工因此不得不在所持的商务签证到期(很快)之后离开中国。捷克馆也因此将在2010年5月关闭。这令人无法接受。

解决建议:世博局应当尽快提供确认信,并应在2010年5月10日之前,协同移民和劳工管理部门快速、可靠、友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3、世博会开幕前一天,组织者才颁布了PVIP的相关规定。但不幸的是,我们无法执行这些不必要的规定。我们只在5月1日得到了PVIP卡,但 根据规定,我们邀请PVIP的开始日期却是5月14日!这令人无法接受。当展馆员工向我们的访问者递送PVIP卡后,他/她却不能通过PVIP通道返回,只能在员工通道排队,有时耗时甚至长达40分钟!这一点同样令人无法接受。

解决建议:世博局应当取消(没有必要的)PVIP规定,同时应当允许展馆员工陪同PVIP通过PVIP通道进入。

4、感谢5月4日的物流解决方案,我们终于能够在夜间向展馆补充所需的材料和物品了。不幸的是,世博局在5月5日又将解决方案改成了 不能用的方 案!例如,我们无法通过安保人员驾驶的车辆将员工换洗的服装送去洗涤并带回。我们的车辆/补给车辆也无法向我们的展馆运送物品,而中国外运又不具备这么快 速的能力等等。这令人无法接受。我们需要5月4日那种有效率的物流体系从现在开始生效。我们需要组织者即刻取消那些荒谬的规定。

解决建议:世博局应当在2010年5月6日前恢复5月4日采用的有效物流规定,并取消那些阻止参展者向世博展区顺利运送/输出材料的 荒谬规定。


5、目前尚没有开放时间进行紧急维修的规定。因此,我们对开放时间内我们展馆中发生的任何紧急维修情况(例如水管泄漏)束手无策。这无法令人接受。

解决建议:世博局应当在2010年5月10日之前向所有展馆告知紧急维修信息,及维修人员在世博园开放时间内的进入通道。

鉴于以上事务的紧要性,我请求指导委员会立即协同组织者采取行动进行解决。

您诚挚的,

Pavel Antonín Stehlík
捷克馆总负责人

大使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 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热点专题—上海世博会”、“译者@EP_LeongHin”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