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摘要】布鲁金斯:中国领导层的中期角逐:加速备战2012(系列第一篇:省级负责人)

原文标题:China’s Midterm Jockeying: Gearing Up for 2012

译文标题:布鲁金斯:中国领导层的中期角逐:加速备战2012(系列第一篇:省级负责人)(摘要)


作者:李成
发表时间:
译者:Andy Cheng (@adianch2010)
校对:xiaolin Wong
摘要撰写:Andy Cheng


2012年秋季,中共将举行第18届全国代表大会,届时第四代领导集体——胡温将向第五代的习李交出权力。9大政治局常委中,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之外,其余7人都将退休。25人的政治局中,估计有14人将会空出他们的职位给后来者。在300多人的中央委员会中,将有大约60%的人是新鲜面孔。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光飞逝如电,“胡温新政”言犹在耳,新一代的权力追逐者却已经在为两年后能够跻身权力核心开始发力。例如,薄熙来去年在重庆轰轰烈烈的“打黑”行动普遍被外界认为是在为2012年作铺垫。当然,薄只是众多角逐者中的一员,其他的竞争者来自党和国家的各个重要的官僚部门,包括地方大员(省委书记、省长)、国务院各部委、中共中央各部门、国有企业以及军队等。薄代表了这些部门中最重要的一个群体——省级负责人。

中国的31个省级行政区拥有62名省级负责人——包括省委书记和省长。他们在中国政治地图中占有极为重要的位置,在邓小平之后的中国,省级领导人一直是通往最高决策层最重要的阶梯,绝大多数最高层领导人都有过省级负责人的任职经历。

李成教授为布鲁金斯研究所约翰·桑顿中国研究中心研究主任,在本文中,他对中国现任的62个省级负责人从年龄、性别、民族、资历、教育背景、派系以及个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分析,为我们揭示其中最有可能在2012年的权力更替中进入权力核心的人物以及他们将如何影响中国的政治走向和运作方式。这些人物包括与薄熙来一样高调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以及与之相反的低调的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当然还有更为年轻却已崭露头角准备成为习李之后第六代领导核心的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与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

《中国领导层的中期角逐:加速备战2012》为一系列专题,作者还将在后续文章中逐一考察上面提到的其他部门,敬请期待。



本站下载 布鲁金斯 中国领导层的中期角逐 加速备战2012 第一部分.pdf (779.78 KB)[下载需注册会员]


相关阅读:

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角逐十八大

布鲁金斯:中国的政敌团队

译者频道:深度分析

译者频道—看中国

更多“智库报告”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译者频道—深度分析”、“译者频道—看中国”、“智库报告(稿源)”、“译者Andy Cheng”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