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路透社独家:金正恩在实施清洗后将改革朝鲜经济

核心提示:一名与平壤和北京都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说,一贫如洗的朝鲜当前正准备在农业和经济领域试行改革。此前,朝鲜年轻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势力强大的舅舅对反对改革的该国高级将领们实施了清洗。据路透社了解,韩国政府对朝鲜此次变局进行了评估。评估报告说,自金正恩开始掌权以来,朝鲜约有20名高级官员遭到清洗。

发表:2012年7月20日
作者:Benjamin Kang Lim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Un (L) visits a newly built apartment house in Changjon Street area in this undated picture released by the North's official KCNA news agency in Pyongyang May 31, 2012. REUTERS/KCNA

【路透北京电】一名与平壤和北京都有联系的消息人士说,一贫如洗的朝鲜当前正准备在农业和经济领域试行改革。此前,朝鲜年轻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势力强大的姑父对反对改革的该国高级将领们实施了清洗。

这位消息人士还说,朝鲜内阁已特设一个局,其职责就是从军队手中接管不断衰落的经济。朝鲜军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军队之一。在金正日统治时期,该国军队被赋予了统治国家的傲人地位。

人民军次帅李英浩及其盟友纷纷下台,未经考验的该国新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姑父张成泽由此将接过权力,努力拯救破败不堪的经济,并防止该国秘密体制垮台。张成泽通过婚姻关系进入金家王朝。人们普遍认为,张成泽是幕后的实际掌权者。

这位消息人士曾多次作出准确预测,包括提前预测出朝鲜在2006年首次进行核试验以及张成泽的升迁。

这些变化预示着,朝鲜可能推行几十年来最重大的改革。此前进行的旨在提高朝鲜经济的市场导向性的努力都混乱草率。最近的一次是,朝鲜于2009年年底突然更换本国货币。此举引发严重不满。人们普遍认为,这导致该政策的主要支持者被处死。

这位消息人士在谈到金正恩的已故父亲时对本社记者说:"李英浩曾是金正日推行的'先军'政策的最坚定支持者。"金正日令朝鲜深深陷入核野心带来的孤立、极度贫困和政治高压之中。

这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李英浩反对政府从军队手中接管经济。

如果改革确实扎根落地,朝鲜将是继缅甸之后又一个启动开放的亚洲穷国。缅甸去年以来突然开始向准公民型政府转变,走出了许多年来封闭、严酷的军事统治。

据朝鲜国家通讯社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李英浩因健康问题被解除一切职务,其中包括执政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这一要职。但据最近公布的一些视频片段显示,李英浩看起来很健康。

李英浩是金正日的亲信,他此前一直都是军队的主要领导人。李英浩的父亲曾与金正日的父亲金日成在抗日战争中并肩作战。金日成建立了朝鲜,并且直到现在都被尊为其永远的领导人。

上述消息人士披露的消息表明,这个秘密国家在进行权力斗争,金正恩和张成泽看来已进一步巩固了政权和军权。

金正恩本周被任命为共和国元帅,其光彩照人的一系列头衔中又多了一个,其地位亦得到了巩固。金正恩现已是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和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朝鲜驻北京大使馆在电话采访中拒绝发表评论。

改革

这位消息人士说,朝鲜内阁已设立一个"政治局",该局将从拥有120万人之众的军队手中接管经济管理权。朝鲜在上世纪90年代发生大饥荒,该国经济此后一直处于困境。

这位消息人士说:"在过去,内阁就是个空摆设,对经济根本没有发言权。但现在将会发生改变。"

金正恩还在劳动党内部设立了"经济改革组",其职责是负责农业和经济改革。这位消息人士还说,朝鲜将效仿邻近大国中国进行改革。中国是朝鲜唯一的捐助国。

据认为,北京的领导人一直在向平壤施压,要其加大经济改革力度。中方担心,朝鲜崩溃可能导致大量难民跨境涌入中国,此外,面对韩国及协防韩国的大规模美军驻韩部队,中国也会失去一个战略缓冲带。

这位消息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谁将出任该内阁"政治局"和劳动党"经济改革组"的负责人,但改革已势在必行。

与金正日简朴、隐居形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朝鲜国家媒体所展示的金正恩的形象是:他多次视察游乐园,在公共场合讲话,还在周末一场摇滚音乐会上鼓掌。

妇女们似乎有了更多自由,包括穿短裙,虽然在这个一贫如洗且备受孤立的国家,有20万人被关押在集中营里。

有人猜测说,此次清洗可能产生负面政治影响。但这位消息人士对这种猜测进行了驳斥。这位消息人士说:"金正恩和张成泽现在掌控着军队。"

长期以来,张成泽一直被认为支持经济改革。由于管理不善,朝鲜经济完全错失了中国和韩国等邻国经济大幅增长所带来的硕果。

人们普遍认为,张成泽力推改革导致其在一段时间内遭流放,但此后在金正恩接受培养准备最后接班之际,张成泽官复原职,并被委以辅佐金正恩的重任。

消息人士说,朝鲜还没有任命李英浩军队领导人职务的替代者。

目前并不清楚李英浩的亲信中有多少人被革了职。但这位消息人士说,那些人并未被监禁。据本社了解,韩国政府对朝鲜此次变局进行了评估。评估报告说,自金正恩开始掌权以来,朝鲜约有20名高级官员遭到清洗。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