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

《福布斯》:中国解决政府预算问题的方法

核心提示:延长城市偿付贷款的期限,防止类似于美国的地方政府破产继而影响到大规模国有银行的事发生,这就是中国解决其无法偿还的巨额债务的办法。

原文:One Way China Resolves State Budget Problems
作者:Kenneth Rapoza
发表:2012年2月14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永远不要赌北京会输。

认为中国扩张过度的城市终会破产的那些人,这一周将会失望了。本周二《中国日报》引用非署名的消息称,中国银监会正考虑推迟这些城市偿还债务的时间。延长这些城市偿付贷款的期限,防止类似美国奥兰治县破产的事情在中国发生继而影响到大规模国有银行,这就是中国解决其无法偿还的巨额债务的办法。

截止2010年底,国家审计局数据显示,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达到了10.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4.46万亿元理应在这一年偿还,但无需置疑,其中一部分将会被延期。

《金融时报》引用银监会匿名人士在周日所说,到期债务的还款期限将被延长四年。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韬星期二告诉《中国日报》记者,延长地方政府清偿债务时间的做法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主要考虑的是弥补这些城市在经历房地产开发项目和来自北京的固定资产投资二者都急剧减少这一过程中所受到的损害。这种从去年开始的做法"还会持续"。王韬认为20%至30%的地方政府债务完全不可能被偿还,但也并不需要大规模的援助。"坏账会被重组并且在未来的几年里被逐渐解决",王涛说。"政府会放弃一些分红,减税,以及调整银行息差来处理坏账"。

工行首席经济学家卢郑伟告诉记者他并不担心银行的偿付能力。工行是中国四个最大的借贷银行之一。"贷款到期日的意义是希望籍此增加对贷款方现金流的压力。但是地方政府始终拥有还贷的能力。"

根据财政部数据,2011年,中国地方政府财政收入总计达到5.24万亿元人民币,这笔钱应足以偿还到期贷款。

相关阅读:

点击这里查看更多和"中国经济"相关的译文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Qwer 说...

由于偿还能力不足,一些省已取消省属高校一部分贷款,这是地方媒体都报道过的。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