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华盛顿邮报》印度警方就现金案对达赖喇嘛潜在继承者提起公诉

核心提示:印度警方控诉噶玛巴阴谋罪和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罪,他的三个助理被控告了更多的罪名,包括伪造文件。如果这些罪名成立,噶玛巴有可能要面临2年徒刑,他的助理则可能面临10年徒刑。

原文:India police charge Tibetan holy man seen as potential Dalai Lama successor in money probe
作者:美联社
日期:2011/12/08
译者:团长荡漾
由译者志愿者校对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rf/image_982w/2010-2019/Wires/Online/2011-12-08/AP/Images/India%20Tibetan%20Leader.JPEG-0b246.jpg
Saurabh Das/美联社 2011年11月30日,周三,藏传佛教第三大活佛邬金钦列多杰,17世噶玛巴在新德里甘地纪念馆举行的祈祷法会,坐在达赖喇嘛右后侧。】

印度达兰萨拉——印度官方对藏传佛教第三重要的佛教领袖提起了公诉。此前其驻跸之处发现了135万美元现金并因此受到调查。
                                
这些钱是去年一月在一次警方的搜查中在噶玛巴的寺庙中被发现的。这些钱被分成了二十几叠,噶玛巴的助理表示这些钱都是由他的全世界的信徒们捐赠的。

但警方发现现金的数量过于巨大,不大可能仅仅来自捐赠,尤其是里面还有些人民币。对上密院的搜查是前所未有的,也有些令人吃惊,因为毕竟噶玛巴活佛邬金钦列多杰广受藏人和佛教徒尊敬。

26岁的噶玛巴被视为达赖喇嘛藏传佛教领袖身份的可能的继任者之一。

据一位警长Sumedha  Diwedi说,星期三,警方在结束了调查之后,在当地法院对噶玛巴及其三位助理提起了公诉。

法院将会调查警方提交的证据,来决定是否应该对噶玛巴进行判决。西藏流亡政府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说他很确定在这件事上没有人蓄意违反印度法律。

"这一结果是由噶玛巴部分幕僚的疏忽造成的,"土登桑培(Thupten Samphal)对美联社表示。“这一事件也是由于对印度法律的无知造成的。既然案发了,那也就只好听从法律发落了。”

噶玛巴官方不久后宣布其完全配合调查,并愿意向官方提供一切有关案件的细节和文件。“法王从来未曾为调查单位传唤或询问,”官方的声明说。“无论直接或者间接,法王都没有参与办公室或信托基金会的财政或日常事务管理。”

声明说进一步的行动将完全取决于法庭如何裁决警方提起的公诉。

噶玛巴被控阴谋罪和巨额财产来历不明罪,他的三个助理被控告了更多的罪名,包括伪造文件。如果这些罪名成立,噶玛巴有可能要面临2年徒刑,他的助理则可能面临10年徒刑。

Diwedi说警方亦在寻求联邦政府的许可,以起诉噶玛巴及其助理涉嫌违反印度有关募捐的外币法规。

噶玛巴于2000年离开西藏。自那以后,他就驻跸于西达巴瑞(Sidhbari),就在达兰萨拉城外。达兰萨拉自从1959年达赖喇嘛从喜马拉雅地区逃亡之后就成了自称西藏流亡政府的首府。

中国政府指责达赖喇嘛推动西藏独立,并在那里挑拨骚乱。1995年,一名男童被达赖喇嘛认定为西藏的第二大精神领袖,班禅喇嘛,不久之后失踪,然后中国认定了另一个男孩。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