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24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东亚论坛:中国的城市化之路——关于中国应该扶持超大型城市,还是应关注中小城市,历来有所争论。作者认为今后应该避免继续扩大超大型城市的规模,但是应该增加其数量。

AsiaOne中国将给西藏僧侣提供养老金,并提供医疗保险——此举意在安抚藏人,但钱能买来平静吗?

《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一群计算机专家通过打入中国水军内部,揭露出网络五毛党的内幕

对华援助协会:昌平国宝部门拘捕沙漠之花影视公司法人,因其为远志明牧师的新纪录片做制片兼发行。

《商业周刊》:IBM生产零部件的中国工人举行罢工——22日深圳有千余名工人罢工,要求提高工资,改善待遇。

《经济学人》:广东模式的治国之道——汪洋在广东采取了一种有限度的开明措施。他不但对罢工比较宽容,而且鼓励工会为工人争取权益。

孔杰荣专栏:中国的检察官能否成为合法性的监督者?——中国新的《刑法》修正案并未能加强检察院对公安部门刑讯逼供的监督。

《华尔街日报》:北京机场部分屋顶飞上了天——大风使得北京新航站楼的屋顶被部分吹走。建筑商称不是结构问题,而是施工质量问题。

路透社分析:奥巴马忽悠亚洲,中国如何应对成谜——也许中国希望象姚明那样,虽然灵活性较差,但靠自己的块头和坚韧击败对手

 

【国际外交】

《连线》杂志:针对中国的鹰派都跑哪里去了?——美国媒体上越来越多的人鼓吹讨好中国,甚至出现了”抛弃台湾“的论调。原来的鹰派人物去哪儿了?答案是他们成了当权派。

《华盛顿时报》:切尼前助手出书分析中美之间的地缘政治纠纷,痛斥美国政府内的中国政策专家。他认为中国的战略目标有三个:避免对抗、增强国力,逐步推进。

《商业周刊》:中国向太平洋的扩张使美国增加了反潜战开支

《卫报》:美国在缅甸问题上挑战中国——奥巴马承认将缅甸的军事集团争取过来是件有风险的事情,但他这么做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华尔街日报》:中国在缅甸试验佛牙外交——当中国想讨好某个国家时,它会送去熊猫。但是对缅甸,它送去的是佛祖牙舍利。

 

【经济金融】

路透社:中国称部分农村信用社储备金率的降低,并非要减少银行储备金率的先兆

路透社分析:危机使得中国的经济调整计划面临疑问——欧美进口下降使得中国不得不开始刺激内需,然而这很可能使中国再次错过调整经济结构的时机。

 

【生活百态】

《外交政策》:中国的“西部牛仔镇”——在河北省,一处完全仿照美国西部小镇而建的度假村,成为中国都市芸芸众生的世外桃源。

女士杂志》:中国的“剩女”——作者认为“剩女”一词充满性别歧视意味,而中国官方媒体上使用这个词汇,是为了在已出现男女性别失衡的中国,驱使更多女性步入婚姻殿堂,避免社会危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