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17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华盛顿邮报》: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把他的税务之争变成了社会化行为艺术,得到支持者热烈响应

《明镜》周刊:中国异议作家廖亦武揭露中国监狱中的暴行

《外交政策》:为追求事业而燃烧——从突尼斯到西藏,自焚很遗憾地再度成为时尚。然而,这样的抗议手段有效吗?

中国立场博客:又一场“辉煌”的反腐败运动——中国政府要求官员接受道德教育来打击腐败现象。但它避开了最有效的反腐手段: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

《商业周刊》:美国众议院情报小组将调查中国通信设备公司华为和中兴是否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明镜》周刊:中国投资者利用希腊的危机而漫天要价

《商业周刊》:台湾民调显示蔡英文与马英九旗鼓相当。蔡最近表示,如果当选总统,将不会主动向大陆挑衅

布鲁金斯研究院:岁月蹉跎:台湾的国际地位面临挑战

 

【国际外交】

《外交政策》:屯兵澳洲——奥巴马最近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具有历史意义,因为它开启了美国在澳大利亚派驻军队的进程。所有人都明白,这样做的目标是针对中国。

一组外媒关于美澳驻军协定和中国反应的报道:BBC;《华盛顿邮报》;卡内基基金会;《纽约时报

《华尔街日报》:卫星被黑事件暴露了美国的盲点——众议院调查小组负责人称无法确定对两颗美国卫星的黑客攻击是否来自中国

《华盛顿邮报》:奥巴马在巴厘峰会上公布贸易项目,中国的影响挥之不去

亚洲观察哨:中国和缅甸之间的裂隙越来越大——缅甸国防部长首次出访的对象不是中国而是越南,这是前所未有的现象。一系列迹象表明,中缅关系越走越远

《经济学人》:河上来了新警察——中国对湄公河上的混乱局面采取了史无前例的对策

《大西洋》月刊:欧洲的危机,中国的转机——中国领导人知道,欧美的经济困境对中国的出口是个打击。未来关键在于能否及时转型促进内销。

 

【经济金融】

卡内基基金会:中国金融系统的真正危险——中国政府预算赤字表面上看不算多,这是因为大量基建投资并没有包含在内,而是以银行贷款的形式被掩盖了起来。

《商业周刊》:中国主要经济指标显示其经济走势依然强劲

《金融时报》:惠誉提醒投资者注意中国银行债务,担心明年会出现大量坏债。

《经济学人》:中国经济的紧缩政策已经结束,宽松政策刚刚开始

《福布斯》:中国会不会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数字经济实体?——SAP软件公司总经理认为中国3万亿的年出口额和8亿多手机用户使这种可能非常现实

 

【生活百态】

中国见红博客:DVD店关张,意味着有大事发生——不看中国报纸的老外,对于如何判断中国局势自有一套办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