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美联社:达赖喇嘛拒绝礼仪性职位

核心提示: 周三,达赖喇嘛拒绝了流亡藏人社区的请求;此前当他宣布放弃他政治领袖的角色之后,藏人社区请求他仍担任西藏流亡政府的礼仪职位。

原文:Dalai Lama turns down ceremonial role
时间:2011.5.26
译者:9Ua

2011年5月25日周三,达赖喇嘛抵达祖拉康寺,会见西藏流亡政府官员和来到印度达兰萨拉参加特别会议的代表。在达赖喇嘛宣布将政治权威移交给民选总理之后,印度的流亡藏人计划周二促请他继续承担流亡政府元首的礼仪性职位。(美联社/Ashwini Bhatia)

印度,达兰萨拉(美联社) ―― 周三,达赖喇嘛拒绝了流亡藏人社区的请求;此前当他宣布放弃他政治领袖的角色之后,藏人社区请求他仍担任西藏流亡政府的礼仪职位。

现年75岁的达赖喇嘛宣布他意图结束其政治角色之后,西藏流亡议会正在讨论相应地修改其宪法。达赖喇嘛仍然是藏传佛教徒的宗教领袖。

藏人投票选举哈佛大学的法律学者洛桑桑盖为流亡政府下任总理,但他们仍然希望能够利用达赖喇嘛的影响力,向各国领导人推介西藏事业。为此,他们想在宪法中加入条款,为这位宗教领袖保留礼仪性职位。

但是,即将离任的总理桑东仁波切说,这位地位崇高的僧人拒绝了这一请求。

达赖喇嘛说,他将在未来数日内,阐述他愿意承担的角色。

在议会正在讨论的西藏宪法中,达赖喇嘛的职责将包括他将继续努力,寻求西藏的未来。 藏人希望通过谈判,在中国统治下得到更多自主权。

在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山城达兰萨拉,仁波切还说,议会还请求达赖喇嘛"会见各国政要及各团体,代表西藏人民发声"。

自1959年反对北京统治的起义失败后,达赖喇嘛逃离西藏,此后他一直住在达兰萨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