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印度快报 西藏流亡议会接受达赖喇嘛退休的决定

核心提示:西藏流亡议会决定尊重达赖喇嘛退休的决定。

原文:Tibetan Parliament accepts Dalai Lama decision
来源:Indian Express 印度快报
作者: Ashwani Sharma
发表时间:2011年3月24日
译者:David Peng

西藏流亡议会决定尊重达赖喇嘛退休的决定。周三,由总理桑东仁波切博士领导的三人议员委员会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报告,建议修订流亡西藏宪章。仁波切宣读了这份10页的报告。

委员会的建议包括,授予西藏最高司法委员会(Tibetan Supreme Justice Commission),议会议长和副议长更多权力。仁波切说,虽然三人委员会,包括副议长甲日卓玛(Gary Dolma)和另一国会议员,已经同意该修订建议;但因为藏人希望达赖喇嘛继续领导他们,议员们还需要和公众交流,达成一致。3月10日,(达赖喇嘛),这位75岁的诺贝尔奖得主宣布,他决定辞去西藏流亡政府政治首脑一职。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