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近日关注】推文汇总 2012-05-26

译者推文汇总,凡是外文的均欢迎大家翻译并投稿。投稿地址是:iyizhe#gmail.com
【热点·排外】

美国国务院昨天公布修改后的指导意见,澄清在美国孔子学院任教但持有不当签证类别的中方教师除非到时自愿离美,否则"不必在本学年结束之际离美"。指导意见又指,美国国务院将与邀请单位合作,确保教师所持的是恰当签证,涉及不当签证类别的邀请单位应在6月8日前联系相关部门,以便及时解决问题。

《纽约时报》:在中国权力交接之前掀起了一股"爱国"潮,谈到了杨锐的排外言论、俄罗斯籍的乐手行为不检、以及之前日本人丢自行车等事件。原:http://bit.ly/KrGoga

《外交政策》老外被指责,总结了近期的中国排外的举动。原:http://bit.ly/KAUv3k

【热点·陈光福】

路透社:陈光福失踪 律师刘卫国说陈光福周五的晚上没有回到酒店。赵伟是最后一位和他联系过的人,是在周五的下午。陈光诚很担心。美国国务院的助手Michael Posner周四称美国在紧密注视陈在中国的家人情况。英:http://bit.ly/JU4Zg8

RT 律师江天勇 @jtyong:【刘卫国律师失去联系】5月25日深夜,出差到青岛的山东济南刘卫国律师( @lvshi7987 ) 听有人吆喝"公安查房",开门后并无人查房并表示随时更新围脖,但很快手机关机、围脖无更新,直到现在。请关注

RT 律师刘卫国 ‏@lvshi798
刚开机收到福大哥8:20分发来短信:刘律师您好我今天下午到家临时安全多谢- 陈光福(光诚也已经与母亲通过电话,确认已回家)。朋友们可以放心了。

【热点·外宣】

Frank Ching 就"中国的软实力"观察世界媒体上的反馈,认为"行胜于言",陈光诚案、薄熙来案这些真实的事件胜过中共花大力气推广的"外宣"。原: http://bit.ly/KATKqY

"无用之木"的新博文(博主是一名醉心于中国传统儒道的老外):孔子学院和孔子没有关系。原:http://bit.ly/KAU3Cn

【其他新闻/分析】

《悉尼晨锋报》的记者John Garnaut正在写一本关于中共太子党的书。这儿是关于曾庆红的一节。原:http://bit.ly/KANyiO (期待中)

林和立发表在詹姆斯敦《中国简报》上的最新文章:汪洋是不是未来改革的旗手?如果汪洋入常的话,他可能可以发挥作用,但是如果他不主管意识形态方面,象温家宝一样只管经济,那么他也未必能做什么。原:http://bit.ly/KAUXP4

本期最新的《中国简报》还聚焦中国的水利工程可能计算失误;中国和拉美之间的犯罪联系;台湾的情报负责人对中国的安全形式发展的新看法等。欢迎翻译投稿。原:http://bit.ly/K4QyEi

Michael Kinsley 发表在《洛杉矶时报》上的评论:中国奔向资本主义 提到了James Fallows的书China Airborne,中国是个矛盾之地,每个人都只看到一小部分,然后猜测这部分有多大的代表性。原:http://bit.ly/KARPTm

李嘉诚分财产:公司交长子 巨资助幼子 李嘉诚25日大谈分身家的分配安排,跟随父亲多年的大儿子李泽钜将成为长和系的接班人,接收的商业王国总市值高达近万亿元。虽然幼子李泽楷未能在分一杯羹,但亦获得父亲公开承诺,投入巨资全面支持发展其事业。 http://pic.twitter.com/sxljR8XB

【译者动态】

我们从2010年底开始做"译者播客",同时开始联系中国热点议题的参与者、当事人或者是观察者、评论者、学者,进行"译者访谈"。除了推出30-60分钟的音频节目外,也把一些精华部分剪辑出来,计划收集100个片段集合成为《中国声音》。目前收集到了二十个左右。

《译者音频》的iTunes 博客地址是:http://bit.ly/LQvzrV (要翻墙);注册audioboo http://bit.ly/z4m25T 然后fo:xiaomi2020,可以收听已经推出《中国声音》音频片段;支持iPhone 安卓 诺基亚手机收听(无需翻墙)

Audioboo: 赵紫阳生前录音片段:关于六四 http://boo.fm/b820179

「每日译者」手机版
05/26/2012 头条新闻:
① 消息称薄案被定性为刑事个案
② 陈光诚的大哥逃离软禁
③ 美国报告指中国人权恶化
④ 赵紫阳口述八九六四(四)
墙内:http://eepurl.com/mbdqD
订阅:http://bit.ly/K8ZoRJ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