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

经济学人 东方的金氏政权三世

核心提示北韩:期待已久的执政党代表大会终于召开了

原文:We three Kims of Orient are
来源:经济学人
发表时间:2010年9月30日
译者:DJ
校对:@xiaomi2020

图:一致通过

他远远地将只能作壁上观的兄长甩在身后,他代表着新一代,他刚刚被指定为这个经济上困难国家的社会主义保卫者。已经说够了Ed Miliband,我们来谈谈朝鲜吧。本周,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不出所料地成为朝鲜的准独裁者。朝鲜正迅速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共产主义君主世袭制国家。

9月28日,朝鲜劳动党召开了期待已久的代表大会。金正恩被极速任命为四星将军、党中央委员会成员和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尽管他大部分时间在瑞士度过,而且此前在国内并无任何重要职位,二十多岁的金正恩,在名义上成为了这个国家最有权的人物之一。

这是为了给金正恩足够的权力和经验的第一步,以保证其父金正日死后朝鲜能够平稳过渡。首尔延世大学的Moon Chung-in教授指出,“军方、党、金氏家族,这三个层面的支持团队在其左右大力辅佐。”。


同时被任命的五位将军当中,几乎可以肯定有两位纯粹是为了辅助他的事业。其中一位鲜为人知的是崔龙海,他是金正日儿时的伙伴、金氏家族的忠臣,而且他父亲曾在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金正日的父亲)手下服务。另一个家庭成员是金敬姬,她是金正日的妹妹。同样重要的是,她是国防委员会(朝鲜主要决策机构)副主席、国家二号人物张成泽的妻子。据推测张成泽和金敬姬将会扮演摄政王的角色,负责对小王子金正恩进行指导。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三十年来的首次大型会议,此次代表代会将标志着朝鲜劳动党影响力的恢复——金正日长期偏爱军队,而忽略劳动党。据说,朝鲜的主要盟友,中国要求金正日提升党的作用,但这也许不会发生什么改变。金正恩首先被任命为将军,其次才是党内官员。这一排序被广泛地理解为“军队优先政策”不会改变。

领导层任命最吸引眼球,这无可厚非,但尚有比继任更关键的问题:党内领导层的空缺职位亟待填补(目前只有一个:金正日不出预料,再次被任命为党的总书记)。还有经济改革,在去年一次非常失败的货币改革之后,直接后果是问责官员被处决。外界认为朝鲜领导层害怕开放。不过中国正在推动其改变——并且它对朝鲜政权的影响似乎日益增强。改革将很可能包括重振新义州特别经济区,自2002年,首任州长,一名叫杨斌(音)的商人因逃税下狱之后,该经济区的开发就搁浅了。



相关阅读


  • 墙内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