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路透社:美股:华尔街疑因交易故障大跌

译文:路透社:美股:华尔街疑因交易故障大跌

作者:Edward Krudy
发表时间:2010年5月6日
译者:Andy Cheng(@adianch2010)
校对:@xiaomi2020,俱往矣


* 标普指数单日内跌幅值达9%,2009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

* 交易故障可能是大跌原因之一

* 对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也推波助澜


* 道琼斯指数跌3.2%,标普指数跌3.2%,纳斯达克跌3.4%


* 最新消息参见[STXNEWS/US]



【路透社,纽约,5月6日】 周四,美国股市在收盘前两个小时大跌9%,此前股市已略有回升,但疑似交易故障以及对欧洲将爆发新的债务危机的担忧将市场推入混乱。



道琼斯指数创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下跌点数——998.5点。市场的下跌可能因一个交易故障而被恶化,该故障使部分股票价格显示为跌至零附近。



情况到收盘后很长时间仍不明了,而纳斯达克以及其他市场已表示他们将会取消多个错误的交易。其他交易所已开始紧急检查。新泽西Themis交易所的Joe Saluzzi告诉路透社知情人士:“今天我们不知道一个股票值多少了,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到收盘时各指数收复了部分损失,最终跌幅在3%左右,这是自2009年4月以来最大的跌幅。众多股票今年以来的涨幅被削减殆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跌347.80点,或3.20%,至10,520.32点。标普500指数(.SPX)跌37.75点,或3.24%,至1,128.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IXIC )跌82.65点,或3.44%,至2,319.64点。



本次下跌的发生正处于投资者和华尔街的紧张时期:对高盛的欺诈指控,对欧洲债务违约风潮的担忧以及对金融管制日益高涨的呼声。



成交量飙升,达到今年日均成交量的2倍,创2008年10月雷曼兄弟破产导致金融市场失灵之后的新高。


投资者试图在快速下跌中减少损失,全球各地都有交易员被从睡梦中摇醒,告知他们在下跌中开始交易。


下午2:47分,抛售达到顶峰,各指数直线下跌,数只股票跌近零。这几只股票包括Boston Beer (SAM.N), Radian Group (RDN.N), Exelon Corp. (EXC.N) 以及Centerpoint (CNP.N).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收盘时涨超过30%,创2009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该指数以“华尔街恐惧计量器”而闻名。



本次下跌波及面广泛深远,标普500指数的所有10个行业跌2%-4%。金融行业指数(.GSPF)受创最重,跌4.1%。



抛售重创了包括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BAC.N)在内的重要股票,美国银行在道琼斯指数中受创最为严重,跌7.1%至16.28美元。道琼斯指数所有30只股票收低。



纳斯达克和纽约证交所高增长市场(NYSE's ARCA)交易部表示他们将取消下午2:403点之间成交、股价比该股票2:40pm时最后一笔交易上涨或者下跌超过60%的交易。



投资者整个交易日都如履薄冰,因为欧洲中央银行没有讨论是否直接购买欧洲主权债务,而一些人希望他们这样做以安抚市场。欧洲央行只对希腊节俭计划给予了口头支持,令部分投资者失望。



随着市场严重受创,以及仍担心欧洲债务危机继续发展,周五劳工部将要发布的4月美国非农数据报告备受关注。



该报告在经济日历中最为重要,投资者试图以此来判断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度。



Rick Campagna是位于Pasadena的300 North Capital LLC的股票投资经理,他表示股市将会从其低点反弹,但反弹可能是短期的。“我们可能看到某些股票反弹。我认为这不会长期持续或者很强劲,但那是我们可能会看到的。我不认为调整已经结束。”他说。


标普500指数期货周五在股票收市后三个小时开市,开市时有震荡,最终以跌近1%低开,跌8.3点。



纽约证交所、美国证交所和纳斯达克的交易股票总数达191.3亿股。去年的日平均交易股份数大约是96.5亿股。



纽约证交所下跌和上涨股票比例超过17:1,而纳斯达克的这一比例超过7:1。


(报道:
Edward Krudy,附加报道:Ryan Vlastelica;编辑:Kenneth Barry

相关阅读: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看世界”、“译者频道—经济风云”、“译者频道—时事评论”、“路透社(稿源)”、“译者Andy Cheng”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