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BBC:香港开始弱化港币汇率

核心提示:香港三年来头一次采取弱化港币汇率的行动,因为逃离西方市场的投资者造成了港价值的急剧上涨。
 
发表:2012年10月21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香港三年来头一次采取弱化港币汇率的行动,因为逃离西方市场的投资者造成了港价值的急剧上涨。
 
港币是和美元挂钩的,周五港币汇率新高的达到了1美元兑换7.75人民币,这是港币交易区间的上限。
香港金融管理局出售了价值46.7亿港币(约6.03亿美元)的外国债券
 
港币扮演中国和美国市场的代理角色。
 
由于香港是中国的金融中心并且拥有自己的汇率和法制度,外国投资者通常把香港看是通往中国大陆和人民币的一扇大门——人民币汇率无法自由交易
 
逃离欧债危机和疲软的美国经济的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各类人士的投资,停留在香港,已目睹其资产股市和房地产中有所增值。香港本地的恒生指数已接近6个月来的新高。
 
港币被允许和美元汇率在1:7.75到1:7.85这一个区间上下浮动
 
上一次香港金融管理局干汇率是在金融危机最高峰时候的2008年,当时他们也采取了弱化港币汇率的行动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