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产经新闻》 金正恩晋升元帅和亲信下台的戏剧性

核心提示:北朝鲜人民军总参谋者长李英浩被解除职务和金正恩第一书记被授予元帅称号的重大人事变更消息陆续发表。北韩权力结构发生了什么变化呢?韩国媒体对肃清李英浩的行动可能引发军队内部动摇一事表示了警惕,而中国和美国则将之理解为金正恩调整路线进行改革开放的预兆。

原文:金正恩氏の元帥昇進と軍側近の解任劇 「権力バランスは流動的」
发表:2012年7月23日
作者:加藤達也 犬塚陽介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上周,北朝鲜发布重大人事任免,曾经金正恩第一书记的最大亲信、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除职务,金正恩第一书记则被授予元帅称号。北朝鲜权力结构发生了什么变化呢?各国媒体进行了各种分析。韩国媒体对"整肃"李英浩的行动可能引发的军队地震表示了警惕,而中国和美国则将之理解为金正恩调整路线进行改革开放的预兆。

Inline image 1
朝鲜日报(韩国)

《权力天平仍在摇摆》

掌握军权是对金正恩第一书记最大的考验,而李英浩作为其最大的亲信,一直给予支持。韩国媒体认为解除李英浩职务是一次"整肃",而授予金正恩元帅称号并由玄永哲接替李的人民军总参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乃是"稳定权力的措施"。

《朝鲜日报》18日发表社论指出,在金正恩被正式指定为接班人和他登上权力宝座后不久,秘密警察部门北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副部长、第一副部长及人民保安部长陆续被"整肃"。

国家安全保卫部、人民保安部与人民武装部均隶属金正恩担任一把手的最高权力机关"国防委员会",可以说是金正恩权力的核心机构。

社论认为,金正恩第一书记采取上述"整肃"行动,乃是为了配合自身体制的确立。作为北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对军队拥有重大影响力的李英浩被解除职务,也是确立金正恩体制工作的一环。

社论进而指出,尽管表面上看,金正恩担任劳动党第一书记和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党军大权一手在握,但由于整肃行动仍在继续,"恰好表明,金正恩的权力仍不稳固,其背后支持势力之间的权力天平仍在摇摆"。

19日的《朝鲜日报》援引专家谈话指出,李英浩突然被解除职务,可能引发军队地震。而金正恩在不到两年时间由"人民军大将"晋升为"共和国元帅",专家认为"这一举措意在提高金正恩权威以更牢固地掌握军队"。

Inline image 1
华盛顿邮报(美国)

路线变更的迹象

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了金正恩第一书记被授予元帅称号的消息,并援引专家的话称"在巩固金正恩权力的同时,也是为了向可能对此质疑的年长干部发出警告"。

报道指出,金正恩在金正日总书记死后被推举为军队最高司令官,现在被授予元帅称号显得有些多余,不过更重要的是"发布消息的时机"。

在金正恩被授予元帅称号的两天前,在金正日生前就任北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的李英浩被解除职务的消息传出。报道指出,北朝鲜方面发表一系列消息的背景可能是显示金正恩自由操纵军队的意志。

围绕金正恩就任军队最高干部一事,有观测指出,这给内外以"新老交替"的印象,为从偏重军队的"先军政治"向重视经济转变作铺垫。报道还援引专家讲话称"(北朝鲜在人事方面)排除强硬派,任用劳动党干部",指出这次发布消息可能成为转变路线的预兆。

在北朝鲜近来的一场示范演出中,米老鼠等迪斯尼卡通形象和身着短裙的女演员在舞台上亮相。观看了演出的金正恩表示:"应大胆吸收外国精华,以自主的立场使我们的音乐艺术发展至世界水平。"

美联社列举了北朝鲜承认发射弹道导弹失败和金正恩在公开场合让女子陪同的例子,称"显示金正恩以不同于父亲秘密主义的手法进行领导的征兆不断增加"。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