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8月30日星期四

每日原文推荐——2012/8/30

以下为今天的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如果你有好的原文推荐,请在G+、推特上向我们推荐或者发邮件告诉我们,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Google+(@xiaomi2020)、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华尔街日报》德国总理默克尔本周将访问北京,这是她今年第二次访华。她的访问将提升世界两大出口国之间的关系,但是她也会提起一些棘手的议题,诸如版权保护,中国货币政策,改善市场进入和人权。

 BBC: 一个印度法庭裁定32人有罪,他们参与2002年在古吉拉特邦的宗教骚乱,造成一千多人死亡。

 GMA新闻网:菲律宾外长罗萨里奥说,尽管中菲在西菲律宾海(南中国海)存在领土冲突,两国应该按照去年的协议,采取措施加强中菲关系。

《纽约时报》 中国抨击罗姆尼的'好战'政策。周一,《中国日报》社论称罗姆尼先生的政策是"过时的冷战思维",他" 赞成'中国威胁论',集中遏制中国崛起。"

《卫报》西方关于中国马上要崩溃的故事太过于丰富了。如果欧盟或者美国有中国今天这样的增长,它会是前所未有的成功,而不是危机。

《德国之声》德国西藏行动组织接受德国之声采访,讨论上升到自焚藏人数目和其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前在柏林进行的示威行动。

《商业周刊》 据麦肯锡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由于人口老化和政府加大保险覆盖率,中国健保花费将在2020年达到1万亿美元。

《纽约时报》在温州铁路事故中,回国省亲的曹家两死一伤;两位华裔美国兄弟回国将父母的遗体送回美国,并和铁道部谈判赔偿,他们的经历彰显了中国铁道部这个庞然大物的顽固和傲慢。

ABC: 日本和北韩进行4年来首次政府对政府谈判,希望平壤新领导人金正恩在外交上有新路线。

BBC:香港证监会起诉安永,强迫其披露其前中国客户的信息,此举前所未有。安永称,如果他服从,这将违反中国的国家安全法律,这些信息在内地属于"国家机密"。

《印度时报》中国今天宣布成功发生射程为14000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多弹头,这使得中国具有对美国内陆和全世界的"第一次打击"能力。

CNN财经:一份最近的报告显示,苹果在重要的中国市场上表现不佳。2012年上半年,苹果在中国智能机市场上仅占7.5%,排名第七,落后于三星(第一),诺基亚(第五)和一些国产品牌诸如联想、酷派、华为和中兴。

《每日电讯报》夏初,一对中国警察到达杭州西湖东北侧的五星级温德姆酒店, 逮捕了老板俞中江。他的公司欠债80亿人民币,其中建行近30亿元,警方相信他伪造了一些贷款申请材料。

《英文中国邮报》 台湾中国人权协会主席称,中国人权活动家陈光诚已同意访问台湾,而陆委会对此乐观其成。

《洛杉矶时报》 在管制的暑期档之后,中国铺好了红地毯迎接今年的好莱坞大片。中国电影局为了保护国产电影,安排两部大片同时上映,剧院对此感到不解,影迷面临困惑选择。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藏羚羊的数目从上世纪初的一百万只锐减到1995年的7万只,一个美国非营利组织的现场调查估计,2009年的数目已经稳定到10万只以上。这归功于各级政府的支持,NGO的努力和人民动物保护意识的提高。

《商业周刊》从成衣到计算机,中国零售商报告销售增长疲软,这使得温家宝总理的目标难以达成,温总理希望中国在经济不景气中依靠国内消费。

《华盛顿邮报》国务卿希拉里将在亚太巡访中讨论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巡访包括中国和俄罗斯。美国希望争端在谈判桌上解决,支持东盟国家与中国集体谈判,批评中国最近在争议领域上建立行政区和军队。

路透社:当日本活动人士本月登上东海争议岛屿,中国最强硬的鹰派将领一反常态地提出来一个温和的建议来回应:将中国第一艘航母命名为钓鱼岛,以此来宣示主权。

《每日电讯报》两名西藏自焚者死亡。2009年以来,自焚抗议者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50人。

《外交学者》中国领导人的军事化。此前的一篇文章曾讨论中国军方对决策有多大影响力的问题,相应的另一个问题是,中国领导人是否越来越偏好用军队的力量来解决问题?

《外交学者》破冰:中国北极战略初现端倪。世界最大的破冰船雪龙号沿俄罗斯海岸的北极"东北"航线前往冰岛,中国力争成为北极理事会的永久观察员,表明中国对北极的兴趣正在增加。

本文版权属于©译者,且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