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8月14日星期二

每日原文推荐——2012/8/13-8/14

以下为今天的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如果你有好的原文推荐,请在G+、推特上向我们推荐或者发邮件告诉我们,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Google+(@xiaomi2020)、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英文中国邮报》:一位六月被中国当局逮捕的台湾法轮功信徒昨天说,他被迫承认那些罪名,以换取返回台湾。他说,他"再也不会去大陆"。

《英文中国邮报》:最早今天,一支由六七名台湾人组成的队伍将起航驶往争议岛屿钓鱼岛,他们将与香港保钓人士汇合,抗议日本对该岛屿的领土主张。

ABC:打还是不打,面对伊朗,以色列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争论。

BBC中国五大鬼城:空空如也的新城和其他鬼魅的项目显示,中国巨型的基础设施投资看起来更加难以为继。

《商业周刊》中国,人民打折共和国:中国消费者面临三年来最慢GDP增长,零售商拼命打折。

BBC:官方称,叙利亚阿萨德总统的高级助理夏班飞往北京进行会谈,与此同时,大马士革和阿勒颇的暴力仍在继续。他将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中方称这是其努力促成联合国六点和平计划的一部分。

BBC: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正在访问北京,这个贫穷的国家似乎想解决其经济问题。

BBC:中国早间新闻关注两位逃犯——一位被射杀,一位自首。

路透社:周二,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中国计划在西北省份扩张大型煤矿和电站,这将耗尽宝贵的水资源,引发严重的水危机。

《卫报》: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最近四川省自焚事件之后,警察和抗议者之间爆发了激烈冲突,据说警察打死了一位藏族男子。

《外交学者》:中国需要5艘航母?—— 中国一名学者,前外交官,王海运少将,说中国至少需要3-5艘航母来保护其300万平方公里的水域。

《外交学者》:中国正在增长的长距离打击能力。—— 中国海军可能正在测试一种4000km射程的陆地攻击巡航导弹。目前只有中国的二炮和空军拥有这样的能力,而海军舰艇不具有攻击陆地目标的能力。

《外交学者》:越南的博客战争。—— 尽管越南与美国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但最近在河内发生的自焚抗议表明越南的人权状况和对言论自由的遏制正在恶化。

《每日电讯报》:尼尔·海伍德丑闻案:王立军被秘密审判。—— 香港有线电视台报道,王立军周一上午在成都接受了非公开审判,但该香港有线没有披露消息来源,而成都中级人民法院的发言人表示没有听到有审判的消息,未来也不会有这样一场审判。

《纽约时报》:据报道,朝鲜寻求与中国建设工业项目。—— 张成泽周一率领一个代表团前往中国,谈判在罗先和黄金坪岛经济区的建设和管理问题。

《卫报》:伦敦2012:全世界的反应。—— 英国还在享受奥运成功的愉悦,而全世界对这届奥运会的反应是什么样的呢?

《华尔街日报》:香港法院驱逐占领汇丰的人们—— 高等法院周一作出裁决,要求占领汇丰大厦的人们两周内撤出。自10月17日以来,最高峰时期有100人在这里扎营,现在大概还有不到10个人。

《亚洲前哨》:微博如何改变中国。—— 微博用户们在微博上猛烈地表达他们对中国现状的不满。但安替认为,微博对于官方也有存在和利用的价值。如果说微博是一个战场,当局的选择是占领它而不是摧毁它。

《亚洲前哨》: 香港申诉专员调查"爱国教育"—— 香港申诉专员公署正在调查纳税人的1200万港元是如何未经公开招标而流入两家亲北京的机构,而这两家机构的头头又是同一个人。

《外交政策》:不适合居住的城市。

 《外交政策》:建设一个更好的中国。

《外交政策》:中国城市专题。—— 《外交政策》2012年9/10月号特刊,发表一组中国城市专题文章。在全世界最具活力的75个城市中,有40%在一个国家——中国。中国的城市变革似乎将引领21世纪的全球都市革命,正如美国在20世纪再造大都市一样。文章目录:1、引言:2025年最具活力的城市;2、东方正在崛起;3、都市大规模杀伤性武器;4、未来城市:中国制造;5、twitter是我的城市:独家专访艾未未;6、新上海的起起伏伏;7、永远的北京;8、幸福先生(写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CNN:2012伦敦的10个巅峰时刻。—— 博尔特、东道主的自行车统治地位,穆雷夺冠等等,包括中国人的成功,尤其是叶诗文。

"南方"(Nanfang)博客:没有工作许可就没有保护。—— 最高法正在起草一项法案,将会让没有工作许可的老外不再获得保护。

《外交政策》:中国城市的灵魂。—— 穿行在当代中国的城市中,常常会有一种千城一面的感觉,走到哪里都一样。但这种似曾相识只不过是一种错觉。天高皇帝远的中国从来都不是一个单中心的国家,人类学家施坚雅曾经用一张9个经济文化区的地图来描述中国的这种分散性,这张描述中华帝国晚期的地图放在今日的中国仍然适用。作者抛开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选择了广州、乌鲁木齐和沈阳三个城市,分别考察中非贸易网络前沿、西部发展与新丝绸之路战略、工业重镇的复兴。

《华尔街日报》迹象表明,中国试图维护增长的努力未能奏效,出口板块出现了新的减弱标志,这些令人们对中国的经济更为担忧。

《华尔街日报》一个政府智库报告,中国地方政府无法充分实施全国经适房项目,该项目旨在保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增长。

《商业周刊》美国没什么理由批评中国在非洲的投资。美国在这一地区的活动也很难说由高尚的人权理念驱动,如果想真正提升非洲经济,没有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中国合作,将一事无成。

《福布斯》中国七月份的经济数据不佳,中国经济为什么拙于反应?原因很多,但是重要的一条可能是,中国已经没钱实施经济刺激方案了。

ABC:'欢乐和光荣'的伦敦奥运会结束了。

《市场观察》在香港,下台的共产党高级领导人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谋杀审判成为新闻头条,但是大多数评论集中于审判的高速而不是有什么新的发现。

《纽约时报》3D和大屏幕电影等美国技术逐渐进入中国市场,中国观众越来越想看到正宗3D和高品质体验,盗版无法让他们满足。

《芝加哥论坛报》中国对柬埔寨的支配考验东南亚的团结。

《外交政策》中国的下一届领导人们:介绍有可能进入中国最有权力的小圈子的有力争夺者,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岐山、张高丽、胡春华、刘延东、俞正声。

本文版权属于©译者,且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