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纽约时报》 朝鲜解除人民军总参谋长职务遵循熟悉的模式

核心提示:而今看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周日解除李英浩次帅职务一事极不寻常。几乎没有分析人士认为,李英浩的身体出了问题。恰恰相反,与金正恩身边的其他年迈官员比起来,这位现年69岁的次帅看起来精力充沛。再者,党内和军界有很多80多岁且重病缠身的高官,他们通常都可在去世前保住禄位。

发表:2012年7月16日
作者:CHOE SANG-HUN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4月在平壤的一个阅兵式上,李英浩次帅(左)与崔龙海(中)、金正恩微笑交谈,】

【韩国首尔消息】金正恩在朝鲜执政的头几个月,经常会看到人民军次帅李英浩等人陪伴在其左右。他们一起视察军营,一起在阅兵式上检阅部队。经常会有照片显示,那位年轻领袖侧身聆听那位将军说话后大笑。就在一周前,李英浩次帅还被看到在一次重要的国家典礼上站在金正恩身旁。

但本周,让许多朝鲜问题观察人士吃惊的是,该国国家通讯社朝鲜中央通讯社周一宣布,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至今一直被普遍认为是金正恩最信任的辅政重臣之一的李英浩次帅因"健康问题"被解除了一切职务。

去年12月金正日去世后,金正恩接班,在晦暗不清的朝鲜领导层中担任最高领袖。此后,分析人士一直在搜索这个国家发出的几乎所有片言只语,以寻找可表明这位新领导人意图的各种线索。一些分析人士说,根据周一的这一事态发展,至少可以明确一点:金正恩正在使用其家族喜欢使用的控制权术——即像摆弄棋子一样提拔或撤掉其身边的高官。

长期以来,朝鲜政权的内部运作情况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在朝鲜,经常会有高官降职、失踪、恢复原职,甚至还会有高官死于蹊跷的"交通事故",而在该国路上跑的小汽车少之又少。据认为,确保这种不可预测性是金正日及其父亲金日成使用的一种重要手段,目的就是驯服该国军界和党内的高官。

首尔和平与合作研究所分析人士李炳哲(音)说:"这些人的性命总是飘忽不定。这表明,金正恩巩固权力的速度要比人们预想的快。"

据美联社报道,官方的朝中社在周二一早说,任命玄永哲取代李英浩出任朝鲜人民军次帅。

而今看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周日解除李英浩次帅职务一事极不寻常。几乎没有分析人士认为,李英浩的身体出了问题。恰恰相反,与金正恩身边的其他年迈官员比起来,这位现年69岁的次帅看起来精力充沛。再者,党内和军界有很多80多岁且重病缠身的高官,他们通常都可在去世前保住禄位。

而金氏王朝过去一直在进行看似荒唐的政治迫害。

2009年底,金氏王朝企图采取严厉措施取缔黑市活动并通过大幅贬值本国货币抑制通胀,但上述举措却适得其反,不仅导致食品危机更加严重,还在这个集权国家引发了十分罕见的抗议活动。朝鲜政府为此处决了党内主管金融工作的高官。据首尔的情报部门官员说,那位名叫朴南基的官员被控从事反革命活动,但这种指控纯属捏造。

此外,朝鲜去年还以"健康问题"为由,撤掉了一位公安部门负责人和一位副总理。2010年,朝鲜宣布党内重要官员李济刚死于车祸。据说,李济刚和朝鲜另一位颇具影响力的政治掮客、金正恩的舅舅张成泽势不两立。

此次李英浩次帅被解职的背景是,金正恩已开始展示其领袖形象,即他有足够自信去尝试对其父的执政风格作出重大调整。国家电视台在本月早些时候播放画面显示,金正恩向米老鼠等美国流行文化偶像鼓掌。此外,他还与一名年轻女子一起抛头露面。一些人认为,该女子是他的妻子。这是大多数朝鲜普通民众多年来首次在电视上看到第一夫人。

一些外国分析人士和官员一直在密切关注金正恩对人民军的控制情况。该国军队一直在忠心维护金氏家族的权力。金正日推行的"先军"政策提升了该国军队的地位。至今为止,李英浩次帅一直被视为是帮助金正恩巩固军权的关键人物。

李英浩次帅起初几乎并不为朝鲜以外的观察人士所知。金正日2008年身患中风,此后开始培养三子金正恩接班。据报道,金正日当时指定李英浩为金正恩保驾护航。李英浩也因此在军界和党内平步青云,并在政坛获得显赫地位。

李英浩在2009年被任命为人民军总参谋长,后于2010年在一次党代会上晋升人民军次帅,并升任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在那次党代会上,金正恩进入了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并被推举为其父的正式接班人。但在今年4月,一些分析人士开始注意到,李英浩的官运出现了微妙变化。金正恩当月提拔了在军界几乎没有背景的党内官员崔龙海出任人民军次帅和总政治局长,负责监督高级将领的政治生活和忠诚度。

据认为,崔龙海是金正恩的舅舅张成泽的亲信。金正日生前托付张成泽,确保金正恩顺利接班。在金正日执政时期,军队总政治局长这个职位一直空缺。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崔龙海此次被任命为总政治局长表明,金正恩试图重新确立党及其本人对军队的控制权。

世宗研究所分析人士郑成昌(音)说:"情况很可能是,李英浩因对劳动党企图控制军队持反对态度而被解了职。"

去年12月为金正日举行葬礼期间,与金正恩一起护送灵车的七名高级将领和党内高官中就有李英浩。上述将领和高官被认为是该国的主要人物。朝鲜主要党报曾在网站上说,他们"将在金正恩时代领导党和军队"。

但今年3月中旬以来,上述七人中的另一人禹东测——据信是该国秘密警察和谍报机构负责人——在朝鲜新闻报道中消失了,由此引发人们对其命运的猜测。

韩国分析人士李炳哲说,虽然金正恩在官面上坚持推行其父的先军政策,但劳动党逐渐控制军队和李英浩的失势或许会让朝鲜的对外政策趋于温和。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