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译者》原文推荐 – 2012/7/19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仍在招募志愿者,以下为近三天的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Google+(@xiaomi2020)、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纽约时报》:中国盲人人权活动家正在写回忆录。—— 预期2013年由时代图书出版。
《华尔街日报》:中国的安全主管仍然在位?—— 至少从表面上看是这样,排名第九的周永康仍然频繁出镜。
《华尔街日报》观察:中国渔船抵达争议海域。—— 一支30艘渔船组成的船队在航行78个小时之后抵达南沙群岛永暑礁海域。
《经济学人》:小胡和草原采矿。—— 内蒙西部锡林郭勒因采矿引发的土地纠纷给内蒙古区委书记胡春华既带来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外界普遍认为小胡将是10年后的中国领导人。
《每日电讯报》:帕特里克·德维莱尔返回中国为薄熙来案作证。 —— 52岁的法国建筑师周二在金边搭上了飞往上海的航班,他是自愿的。
CNN:中国少年僧侣自焚。—— 四川省阿坝周二再次发生僧侣自焚事件,自焚者是年仅18岁的Lobsan Lobzin。
"中国传媒研究计划"博客:广州一报纸主编被免职。—— 《新快报》主编陆扶林被免去职务,因为转载《济南日报》写政治局委员的知青时代的报道,包括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李源潮、张德江等。
《卫报》:中国报纸人事震荡,媒体压力日增。 —— 继《新快报》主编陆扶民去职之后,上海《东方早报》社长陆炎、副主编孙鉴被免职。
美国国会研究处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互联网自由、美国的政策》—— 20页的PDF。

【国际外交】
《外交学者》:老挝取消争议大坝项目。—— 在经历了数月的考虑和犹疑之后,老挝政府于周五公开宣布取消争议的沙耶武里大坝项目,
布鲁金斯学会:中非合作论坛和"三方"发展的前景。 —— 本周,第五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将在北京举行。每三年一次的论坛展示了中国在非洲日益增长的经济和外交实力,但也为中国与其他国家例如美国合作支持非洲发展投下了阴影。
《纽约时报》:中国承诺向非洲国家提供200亿美元贷款。—— 胡锦涛周四在北京向非洲领导人承诺在今后3年提供200亿美元用于非洲的基础设施和农业。
布鲁金斯学会:外交动力和利他推动:NGO与台湾国际空间的扩张。—— 在发展政府间组织关系受限的时候,积极参与非政府组织的活动是扩展台湾国际空间的可选路径。
《外交学者》:中印航母比较
CNN:朝鲜提拔军事官员担任关键职位。—— 在李英浩去职之后,朝鲜提拔玄永哲为次帅。
"中国外人"博客:北京密切关注平壤的权力斗争。—— 李英浩的去职可能意味着朝鲜"先军"政策的反转,走向与中国30年前一样的开放道路。
《卫报》:美国警告说叙利亚政权"正失去控制"。—— 阿萨德总统正在失去对叙利亚的控制,已经延续16个月的反阿萨德政权起义已经进入决定性阶段。
CNN:生日快乐,内尔逊·曼德拉。—— 南非周三庆祝曼德拉的94岁生日。

【经济金融】
《城市》杂志:复苏之路。——  斯坦福大学教授、胡佛研究所经济学研究员Taylor谈美国经济如何才能走向复苏。如哈耶克所言,自由和法治推动繁荣,政策制定者应当注重法治和政策的可预测性,稳定的政策才能维持经济的稳定并推动增长。
福布斯:中国房地产泡沫沉渣泛起。—— 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再度蠢蠢欲动。政府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将更多依靠公共投资来推动经济增长,不太可能再次降息。
ALSO SPRACH ANALYST博客中国的四大行7月上半月的贷款量是6月份同期的2倍。—— 6月的上半月只有250亿,7月同期已经翻了一番。
ALSO SPRACH ANALYST博客:中国银行的表外业务增长到39.16万亿元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里出现了这个数字,令人对中国的真实债务水平存忧。
福布斯:指令v.s市场:中国资本市场何去何从。—— 会计丑闻缠身的中国资本市场只不过是中国国家资本主义的一个缩影。让四大来做真实的审计将撼动国家资本主义的基础,挑战中国的统治体制,那些统治精英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来阻止。
布鲁金斯学会:中国的人口趋势重塑其经济未来。—— 深刻的人口变化正在改变这个国家的未来,包括年轻劳动力的大量减少、攀升的供养老年人的财务压力、有中国特色的老龄化社会。
《外交政策》:制造业的未来在美国而不是中国。—— 美国奥运队服由中国制造的消息在美国激起愤怒。很多人担心美国的制造业流向中国。但由于科技进步的原因,许多CEO们表示有意将制造业搬回美国。
《麦克拉齐报》:iPad制造商富士康是中国劳动力市场的缩影。——    在中国的经济大跃进底下,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仍然恶劣,工资尽管有所上涨,但仍相对较低。富士康的工作环境并不令人开心,但许多人仍选择留在这里。
"中国道听途说"博客:WTO针对中国银行卡案是美国就业的胜利。等等,是这样吗?—— 美国在WTO发起针对中国限制外国电子支付服务商的诉案,WTO昨天就此作出裁决。据说美国将因此而增加6000个工作岗位,真的如此吗?

【生活百态】
CNN:科学家说自然原因导致沿巴西海岸的企鹅死亡。—— 大约500只企鹅的尸体出现在巴西海岸上,科学家正在调查其死因。
《华尔街日报》:香港苦斗的领导人选择民粹主义。—— 梁振英承诺向老年人派发"水果钱"红包,支持"青年公寓"的建设以帮助年轻人解决住房问题,这个计划耗资7.74亿港元。
《华尔街日报》:"中国模式"教育小册子在香港引起争议。—— 一本34页的小册子在香港所有的公立学校中派发,其中说中国政府是由"进步、无私、团结的"群体所领导,被认为是在"洗脑"。

本文版权属于©译者,且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