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近日关注】推文汇总 2012-05-09

自从原来做荐译的志愿者因工作原因无法继续荐译之后,我们收到不少反馈说希望继续看到《每日原文荐译》。为了弥补大家的遗憾,我们把 @xiaomi2020 的推文每天汇总分类,凡是外文的均欢迎大家翻译并投稿。投稿地址是:iyizhe#gmail.com

【热点·陈光诚事件】

《朝日新闻》发布珍珠营救陈光诚的独家报道,身高155厘米、瘦弱、肤色较白的何培蓉,向朝日新闻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这也是事发后,她第一次下定决心与媒体直接见面。

《纽约时报》披露美中关于陈光诚谈判事件细节,包括应中方要求,美不得透露陈进入了使馆,坎贝尔到北京酒店时不得不从倒垃圾的门进入以躲开记者;中方曾威胁要取消年度S&ED,美方也不示弱地打算离开。最后希拉里说她要见陈,外交部才发声明陈可出国。译文已发布

《纽约时报》陈光诚说他对出国有信心,称值得信任的中方官员在协助办理,他认为脚伤不足以让他足不出户,他应该可以出医院病房但被限。他谴责官媒抨击骆家辉,说他人很好,应该谴责那些违法迫害老幼病残的人。原文

前任美驻华大使洪博培在《华尔街日报》说:陈光诚的案例再次告诉我们:①中国的领导层有强烈的不安全感;②中国人民越来越要求透明和公平的社会。双边关系的加强要建立在共享的利益和价值观上,可惜我们和陈光诚这样的中国人民价值观类似,而不是和中国政府。原文

【热点·黄岩岛对峙】

《环球网》中国两栖登陆舰队接近菲律宾本土 新型战舰随行  内有转载日媒的军舰多图

菲律宾记者 @maeannelosbanos报道:菲参议院议长Enrile 谈黄岩岛附近出现新军舰:"说明中国正在从我们这而抢走这块地方,我们要准备战斗。"

【热点·重庆迷雾】

华龙网:国开行助力重庆发展 黄奇帆陈元出席签约合作仪式

《时代》的又一张薄熙来案封面。标题是《中华人民丑闻共和国》。关于薄熙来和陈光诚案之后,中美关系的走向,担心中国会更加强硬。原文(有paywall)

《金融时报》引述李成和薄智跃的话说,随着薄熙来被清洗,一些军官可能也会受到牵连,胡锦涛对军队的控制增强,原定10名中央军委委员中会有5名"太子党",现在可能会减到3-4名。受影响的可能包括:刘源、张海阳和张又侠。原文

《每日电讯》转述港《新维月刊》的消息,披露薄熙来为除掉王立军曾策划了三套方案,一是伪装被黑老大报复因公殉职;二是因王贪污腐败败露而畏罪自杀;方案一执行太难;方案二有辱打黑功绩,于是方案三:王压力过大,精神不稳定。还披露薄试图绝食自杀 原文

汪晖发表在《伦敦书评》上的文章:谣言机器,薄熙来的倒下。原文

【随便·吐槽】

其实,要把王薄陈三件大事连起来评论也不是很难——"维稳思路遭空前破局压力,内外夹攻待今秋路线揭晓"。

告诉他们,网络世界是互联的。如果他们不能保障中国用户的数据私密性,所有的用户都会知道。RT @GoneWater: 星期四也就是后天上午,我有面对面采访evernote CEO的机会。我会转达中文推友抗议在中国设数据服务器,请RT这条推表示赞同。

希望有一天,关于民主自由的表达不必那么悲壮,好像不禁欲的人都没资格谈似的。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嘛。即使政治观点不同也不妨碍大家坐下来一起吃饭嘛。别都整得跟烈士或未来烈士一样。

我们招募阿拉伯语翻译以便持续传递半岛的中国报道。"RT 老榕:俺刚刚联系了半岛得到的确切信息是:1,梅丽莎没有离开半岛,没有失业,她虽然已经离开中国,仍然是半岛的雇员;2,她本人和半岛都期待她的离开是暂时的;3,半岛表示不会有一个人因为此事失业;4,半岛表示:我们不会离开中国。"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